南京信息工程大学2024年电信院•智荟高端论坛第6期:特邀北京邮电大学许晓东教授作学术报告

发布单位:电子与信息工程学院创建者:范文晓发布时间:2024-04-17浏览量:11

报告时间:4月17日15:30

报告地点:临江楼A104

主持人:张治中教授

报告一题目:语义通信理论与关键技术

报告摘要:与传统通信系统以“比特”形式传输信息不同,语义通信可以通过传输“模型”的方式来提供更为高效的语义信息传输,进而可以实现智能的传递。语义通信将为6G智能、通信与网络的深度融合带来新的解决方案。基于语义通信,未来移动通信系统的系统设计、空口关键技术等也将有新的演进方式。针对未来6G典型业务场景,也将介绍语义通信目前的试验验证进展及试验结果。

 

 

个人简介:

许晓东,北京邮电大学教授、博导,中关村泛联院副院长,鹏城实验室无线接入技术研究所所长,科技部国家国际科技合作基地副主任。研究领域为语义通信、智简网络、6G覆盖扩展技术、Moving Network等,参与我国4G、5G、6G技术攻关、国际标准、试验系统研发等工作。发表论文130余篇,完成4G、5G试验网研发,研发的6G原型样机被评价为“业界领先”。成果入选“中国高校十大科技进展”,获中国通信学会科学技术奖一等奖、中国产学研合作创新奖、中国出版政府奖等。兼任IMT-2030推进组专家、IMT-2030语义通信任务组组长,国家重点研发计划指南编制专家等,IEEE高级会员。

 

 

电子与信息工程学院

2024年4月17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