软件学院齐聚讲堂(第8期):特邀南京大学顾荣博士作学科竞赛经验交流

发布单位:软件学院创建者:周舒发布时间:2024-03-20浏览量:10


报告题目:计算机软件学科双创类竞赛经验浅谈

报告专家:顾荣,南京大学计算机科学与技术系,特聘研究员

报告时间2024321日(周四) 下午14:30-15:30

报告地点临江楼A907-908会议室

:刘琦教授、许小龙教授


专家简介:顾荣,南京大学特聘研究员,博士生导师,主要研究方向为大数据与云计算系统,发表录用论文60余篇,包括领域一流国际学术会议和期刊VLDBEuroSysUSENIX ATCTPDSToNTKDE等,2次获国际会议最佳论文奖。主持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面上项目、中国博士后科学基金特别资助项目,以及中国石化、中国中车、华为、中兴、阿里等企业创新项目10余项,获江苏省科学技术一等奖、阿里巴巴达摩院青橙奖、IEEE可扩展计算委员会优秀青年学者奖、南京大学青年五四奖章等多项荣誉。近年来作为主要参与人员或指导老师,多次参加计算机学科双创类竞赛,获得“互联网+”大赛全国金奖(2019/银奖(2022)、“挑战杯”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全国一等奖(2023)、中国开源创新大赛一等奖(2022)、中国服创大赛全国一等奖(2022)等。


报告摘要:双创类学科竞赛是提升学生实践创新能力的重要途径,也是综合能力培养中对于日程课程学习和科研学术训练的重要补充。双创类学科竞赛通常对学生的锻炼培养要求层面更高、能力更全、周期更长、范围更广。本报告中,将简要介绍近年来本人参加“互联网+”、“挑战杯”等双创类竞赛的经验总结,并对本团队的一些参赛案例进行分析介绍,促进更多的交流探讨。



欢迎广大师生踊跃参加!


软件学院

20243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