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山·导师论坛(第12期)——特邀南京市气象台台长 姜有山作报告

发布单位:龙山书院创建者:马静发布时间:2024-03-19浏览量:10

报告题目:南京城市气象预报服务业务介绍

报 告 人:姜有山  正研级高级工程师

报告时间:3月22日(星期五)  13:30

报告地点:图书馆725报告厅

内容简介:

报告立足于做一名合格的城市气象预报服务人员角度,从基础业务、科技创新、新质服务和发展方向等四个方面,详细介绍了南京城市气象服务的业务内容、技术支撑、特色需求,激励龙山书院学子努力学习基础理论知识,积极探索现代气象科技,将来为气象事业的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

专家简介:

姜有山,1994年毕业于南京气象学院气象学系天气动力学专业,现为南京市气象台台长,正研级高级工程师,省气象科技传播专家,市气象局新闻发言人。主要从事短期天气预测和专业气象服务工作,先后主持或参与十余项国家科技部、中国气象局和江苏省科技厅等重大科技支撑课题,发表核心期刊论文30余篇,在南京地区暴雨、高温、寒潮、台风等灾害性天气预警技术,新型气象多源资料同化分析等方面,进行了较深入的研究。先后走进南京市广播电视台的新闻直播间,走进街道社区、学校、企事业单位,就市民关心的气象问题进行专业知识解答和防灾减灾科普宣传。

欢迎广大师生踊跃参加!

龙山书院

2024年3月22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