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物名师讲座(第239期) ——特邀南京大学环境规划设计研究院高级工程师田军作报告

发布单位:大气物理学院创建者:孙东敏发布时间:2024-03-18浏览量:10

报告题目:新形势下的大气污染防治研究

报 告 人:田 军  高级工程师

报告时间:2024年3月22日(星期五)上午10:00

报告地点:气象楼1114会议室

主 持  人:王红磊  副教授

报告人简介:

田军,高级工程师,2010年在南京大学获得学士学位,2013年在南京大学获得大气物理学与大气环境硕士学位。2013年至今就职于南京大学环境规划设计研究院,任大气环境与信息化研究所所长,主要从事大气排放清单、一市一策、数值模拟、溯源解析,智慧环保等研究应用工作,具有非常丰富的实战经验,参与编写了《空气质量模型(SMOKE、WRF、CMAQ等)操作指南及案例研究》、《空气质量模型:从入门到实践》等著作,在国内外环境领域期刊上发表十多篇学术论文。

报告简介:

当前大气环境治理已进入瓶颈期和深水区,“减污降碳协同”、“颗粒物与臭氧协同”、VOCs管控已成为下一阶段的核心问题。本次报告,重点回顾大气治理的历程,梳理可行的技术研究方向,为下一阶段的大气环境改善提供思路,也为各位在校研究生未来的发展提供一些参考。



欢迎广大师生踊跃参加!



大气物理学院

2024年3月18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