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洋学院百川学术(第15期):特邀自然资源部第一海洋研究所王宗灵研究员作学术报告

发布单位:海洋科学学院创建者:吕海燕发布时间:2023-06-16浏览量:435

报告题目:我国近海绿潮

报告时间:2023年6月19日上午10点

报告地点:文德楼S517

主 持 人:何宜军 教授

报告简介:针对在国际上造成严重影响的黄海浒苔绿潮,通过连续多年的现场调查、大量模拟实验和检验研究,用丰富而精确的现场和实验数据,系统刻画了黄海绿潮起源与早期发展过程,阐明了其发生原因,为黄海绿潮防灾减灾做出了重要支撑,受到国内外关注。

 

专家简介:

王宗灵,博士,研究员,博士生导师,自然资源部第一海洋研究所副所长,长期从事海洋生物多样性、生态灾害发生机理与防控、生态环境保护与修复等领域的研究工作。近年来主持国家重点研发计划等国家项目10余项,发表学术论文200余篇,2015年荣获全国优秀科技工作者,成果被评为2015年度中国十大海洋科技进展,2018年荣获海洋科学技术特等奖。现任国家浒苔绿潮防控试验咨询专家组副组长、山东省浒苔绿潮应急指挥部专家委员会主任。

 

欢迎广大师生踊跃参加!

 

海洋科学学院

2023.6.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