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2022年上半年全国计算机等级考试的通知

发布单位:教务处(现代教育技术中心、藕舫学院)创建者:周立涛发布时间:2022-05-24浏览量:7913

各位考生:

2022年上半年全国计算机等级考试将于5月28日(星期六)至5月30日进行,一、四级考试时间为90分钟,二、三级考试时间为120分钟。现将相关注意事项通知如下:

考试时间

5月28日8:00起至5月30日,具体以准考证考试时间为准。

二、打印准考证:

所有考生于5月23日9:00起到报名网站自行上网打印。https://ncre-bm.neea.cn/Index

使用方法:1、选择江苏;2、输入账号和密码;3、在页面右下角点击下载打印准考证即可。

考试时须同时携带准考证和有效身 份 证件(包括身 份证 、临时身 份 证)以及健康情况声明书,缺一不可。准考证如有丢失的,请自行上网打印。

注意:准考证上的考点地址中,南京市宁六路219号南京信息工程大学:是指长望楼考场,本校考生的考试地点;金牛湖产教融合园区(园区考生):是指园区立畅楼考场,园区考生的考试地点)。

考生根据相应的考试地点,考试按级别分批次进行,请同学们根据自己准考证上的日期和时间提前35分钟到达考场排队先进行身份认证(使用人脸识别设备须刷身 份 证,绿勾为审核通过),身份认证审核通过后由老师随机分配机位号并签到。

考试迟到或错过考试时间的考生均不能参加考试,作缺考处理。

三、部分科目合格成绩要求

二级语言类和数据库类科目(如二级C语言、二级Python)获证条件:总分达60分且选择题得分不低于总分的50%即20分。

示例:C语言考试中考生总分65分:其中编程得50分、选择题得了15分,这个是不合格;另一考生总分60分:编程40,选择题20分,这个算合格。

请考生考试的时候务必在做好编程题的同时认真做好选择题。

四、考试防疫要求

1.请所有未在校的考生满足南京市防疫和学校的入校政策的可入校考试,具体入校政策请考生跟学院辅导员联系。符合入校条件的考生,凭准考证、身 份 证、苏康码、行程码和核酸检测阴性报告统一从学校东苑南门,并接受体温检测无异常情况者进校参加考试。

2.所有考生做好考前14天的体温记录,考试时候每一科目须提交健康情况声明书(包括考前14天的体温自我监测登记表),没有健康情况声明书的将不予进入考场。请考生每日进行体温检测并填好登记表,如有体温异常及时报告。

3.体温异常或者有疑似症状者建议不参加考试。

4.考试全程除身份识别环节外,须全程佩戴口罩。

五、其他注意事项

1.考生提交的体温测量登记和承诺必须真实、准确。对违反防疫要求、隐瞒或者谎报旅居史、接触史、健康状况,不配合防疫工作造成严重后果的,将依法依规追究责任。

2.考生在考试前14天及考试期间避免参加聚会、聚餐等聚集性活动,减少进入人员密集的公共场所,乘坐公共交通工具时要做好个人防护。

3.考试结束后考生按监考员的指令有序离场,不得拥挤,保持人员间距。


附件:

1.健康情况声明书和体温自我监测登记表.doc


教务处

2022年5月24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