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动化•自慧讲堂(2020年第15期)—特邀中国科学院自动化研究所程健研究员来校作学术报告

发布单位:自动化学院创建者:马玲发布时间:2020-12-15浏览量:997

报告题目:边缘端智能计算

报告时间:12月17日(周四)下午3:00

报告地点:学科3号楼S410会议室

报告人:程   健 教授

主持人:刘青山 教授

 

报告人简介:程健,现为中国科学院自动化研究所研究员,人工智能与先进计算联合实验室主任。目前主要从事深度学习、人工智能芯片设计、图像与视频内容分析等方面研究,在相关领域发表学术论文100余篇,英文编著二本。曾先后获得中科院卢嘉锡青年人才奖、中科院青年促进会优秀会员奖、中国电子学会自然科学一等奖、教育部自然科学二等奖等。目前担任国际期刊《Pattern Recognition》的编委,曾担任2010年ICIMCS国际会议主席、HHME 2010组织主席、CCPR 2012出版主席。

报告摘要:近年来,基于深度学习的人脸识别、图像分类等为代表的视觉计算得到长足发展,并迅速得到产业应用,这些视觉技术已经成为众多智能系统和应用中不可或缺的关键技术。同时,深度神经网络的计算复杂度和资源消耗也随精度的提高而不断增加,这给视觉计算的部署带来重大挑战,特别是在实时性要求较高的应用或资源受限的设备中。如何有效地计算这些网络,如加速、压缩,正成为一个关键问题。本报告将从算法、芯片、引擎等方面分析边缘端视觉计算遇到的挑战,以及如何应对等内容。

 

欢迎广大师生踊跃参加!

 

江苏省大数据分析技术重点实验室

江苏省气象能源利用与控制工程技术研究中心

江苏省大气环境与装备技术协同创新中心

江苏省仪器仪表学会气象仪器专委会

自动化学院

2020年12月14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