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SIG图像图形中国行-南京信息工程大学”活动

发布单位:计算机与软件学院创建者:周舒发布时间:2020-12-08浏览量:724

“CSIG图像图形中国行”活动旨在推动图像图形学科的普及,加强各高校研究所以及企业间的交流。自2017年4月起,分别在哈尔滨工业大学、兰州大学、北京交通大学、西北农林科技大学等地成功举办了30余期,参会人数累计4000余人,受到业界好评。本次“CSIG图像图形中国行”由CSIG数字媒体取证与安全专委会与南京信息工程大学计算机与软件学院联合承办。本次活动交流主题为“智能图像处理与安全”,将针对近年来智能图像处理和信息安全的前沿热点,讨论人工智能与网络空间安全的前沿问题以及跨学科的技术融合趋势。活动将线上线下同步进行。

会议时间:2020年12月12日14:00-17:30

会议地点:南京信息工程大学长望楼报告厅

腾讯会议ID:203 754 679

腾讯会议密码:202012

 

时间

内容

13:30-14:00

会议签到

14:00-14:10

领导致辞

14:10-14:15

合  影

14:15-15:00

专家报告1:基于判别区域挖掘的细粒度图像分类(李豪杰教授)

15:00-15:45

专家报告2:神经-符号系统的一些探索(俞扬教授)

15:45-15:55

会间休息

15:55-16:40

专家报告3:矛与盾:深度篡改视频的生成与检测(谢洪涛教授)

16:40-17:25

专家报告4:视频信息隐藏与数字水印(王宏霞教授)

  

特邀专家简介

李豪杰,大连理工大学教授,博士生导师。分别于1996年、2007年获南开大学学士学位和中国科学院计算技术研究所博士学位。2007年至2009年在新加坡国立大学从事博士后研究,2010年1月加入大连理工大学。主要研究方向为多媒体信息检索、计算机视觉,在包括IEEE TCSVT、IEEE TIP、IEEE TMM等顶级国际期刊和ACM MM、ICCV、IJCAI等重要国际会议发表论文100余篇,获ACM ICIMCS (2011)、HHME (2013)最佳论文奖、ICME(2017)最佳论文Finalist奖,The Star Challenge 国际多媒体搜索引擎比赛第一名(2008)。研究成果获江苏省自然科学一等奖(2020)。近年来主持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重点项目、面上项目、国防基础科研项目以及企业合作项目等二十余项。所研发软件系统在电力、邮政、体育训练、智能制造等行业获得推广使用。

俞扬,南京大学教授,入选国家重大人才计划B类青年拔尖人才。主要研究领域为机器学习、强化学习。获得4项国际论文奖励和2项国际算法竞赛冠军,入选2018年IEEE Intelligent Systems杂志评选的“国际人工智能10大新星”,获2018亚太数据挖掘青年成就奖”,2020年CCF-IEEE CS青年科学家奖。受邀在IJCAI 18作关于强化学习的青年亮点报告。

谢洪涛,中国科学技术大学电子工程与信息科学系特任教授,博导,国家优秀青年科学基金获得者。从事多媒体内容安全和医学影像智能分析的研究,包括视觉内容检测与识别、视频图像内容检索、数字图像篡改检测与取证等。以第一或通讯作者在国际著名期刊/会议上发表学术论文80余篇,含顶级期刊/会议论文40余篇、ESI高被引论文4篇、热点论文3篇、会议最佳论文2篇。主持科研项目10余项,含国家重点研发计划公共安全专项课题1项、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通用联合基金重点项目1项,授权专利9项。研究成果在国家网络安全中心、广电总局监管中心、总参五十五所、新疆安全部门和商业公司的线上系统获得大规模应用,取得积极效果。获国家自然科学奖二等奖、中国电子学会自然科学奖一等奖、中科院院长优秀奖,入选中科院青年创新促进会。

王宏霞,四川大学网络空间安全学院教授, 博士生导师。2002年在电子科技大学获工学博士学位。四川省有突出贡献的优秀专家(2017)、四川省杰出青年学科带头人(2007)。主要研究领域包括多媒体信息安全、信息隐藏与数字水印、数字取证、智能信息处理等。主持国家自然科学基金4项,在TIFS、TDSC、TCSVT、中国科学、电子学报等国内外重要学术期刊和国际会议上发表论文100多篇,出版编著2部。研究成果获省部级科技奖励2项、国际会议最佳论文奖3次。担任IWDW 2019国际会议General Chair,以及多个国际国内学术会议的Session Chair和TPC。


计算机与软件学院

2020年12月8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