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物名师讲座(第92期) -特邀复旦大学周斌教授来校作报告

发布单位:大气物理学院创建者:孙东敏发布时间:2020-12-07浏览量:747

报告题目: DOAS技术在研究大气环境中的应用


报告人:周 斌  教授

时报告间:12月9日(周三)   下午2:15

报告地点:气象楼423会议室

主持人: 曹念文  教 授

 

报告人简介:

周斌,男,教授,博士生导师,任职于复旦大学环境科学与工程系,1997年9月至2002年7月在中国科学院安徽光学精密机械研究所攻读硕士、博士学位,2002年起在复旦大学任教,研究领域主要涉及环境遥感观测新技术应用研究,大气氧化性及其大气复合污染研究,以及卫星遥感数据地面对比验证等。现任中国仪器仪表学会环境与安全检测仪器分会理事。主要研究方向为城市大气污染、大气痕量成分测量、DOAS系统在对流层污染物测量中的应用以及被动DOAS系统在平流层大气化学研究中的应用。作为项目负责人,先后承担和参与国家重点研发计划、国家“863”课题、国家气象行业专项、国家自然科学基金、以及上海市科委、上海市环保局科技攻关等30余项国家及地方研究课题。同时为JGR、AE、ACP、AMT等学术刊物审稿人,在国内外学术刊物上发表50余篇研究论文,申请专利10余项。

欢迎广大师生积极参与!

                  

                                                                                                     大气物理学院

                                                                                                           2020年12月7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