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物名师讲座(第91期)-特邀南京大学刘红年教授来校作报告

发布单位:大气物理学院创建者:孙东敏发布时间:2020-12-07浏览量:788

报告题目: 城市空气污染的影响因子分析


报告人:刘红年  教授

时报告间:12月9日(周三)   下午1:30

报告地点:气象楼423会议室

主持人: 曹念文  教 授

报告人简介:

刘红年,男,1968年1月生,教授,博士生导师,任职于南京大学大气科学学院,1990年获南京大学大气物理与大气环境专业学士学位,1993年获南京大学大气科学系大气物理与大气环境专业硕士学位,留校任教,2002年获南京大学大气物理专业博士学位。1998年在香港大学做访问学者。现为中国环境科学学会第八届理事(2017-2021), 《气象科学》常务编委,《环境科学与技术》特约编委,江苏省重污染天气应急专家委员会专家, 江苏省室内环境污染防治专业委员会专家。主要研究方向为城市气象、边界层和空气污染。在近几年承担的国家级和省部级研究项目中从事区域大气输送扩散和大气化学模式、城市空气质量预报模式的研究。主要研究成果包括:建立了区域大气化学和气溶胶模式并将之耦合进区域气候模式,研究多种气溶胶成分的气候效应;建立了南京大学空气质量模式,使该系统除了能进行常规污染成分预报外,还能进行主要气溶胶成分、大气灰霾的预报以及气溶胶-辐射-光化学相互作用的研究。在学术期刊上发表论文110篇,其中SCI论文27篇。合作出版《大气扩散与大气环境研究进展》,编著教材“大气科学概论”(江苏省十三五规划教材),“空气污染气象学”。获2002年度教育部中国高校自然科学二等奖,1999年度南京市科技进步三等奖和2000年度江苏省优秀课程建设二等奖等奖项,2020年获中国气象局第二届“全国气象教学名师”称号。

欢迎广大师生积极参与!

 

                                                                                                         大气物理学院

                                                                                                           2020年12月7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