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德·语言文学跨学科高层论坛系列讲座—— 特邀国防科大冯建中教授作学术报告

发布单位:文学院创建者:陈琳发布时间:2020-12-02浏览量:613



   报告题目:军事口译质量案例分析

   报告专家:冯建中 教授

   报告时间:2020122日(周1010-12:00

   报告地点:文德C206

   主持人:李红教授、院长





报告人简介:

冯建中,国防科大国际关系学院教授、博士。原中国译协专家会员、江苏省翻译协会理事;原总参高评委评审专家、总参南京科技创新站专家,中国地缘与能源战略研究会会员。曾在我国驻外机构和联合国从事联络和口笔译工作多年。

 从事口译教学30余年。曾荣获全军院校育才奖金奖。主要研究方向:口译理论、教学与实践;欧、美能源战略。著有《实用英语口译教程》(3版)、《英汉口译实练》、《口译实例与技巧》、《欧盟能源战略》、《美军能源战略研究》、《欧盟环境保护制度》等专著和教材,各类论文近40篇,主持和参与完成国家级、军队级和省部级立项课题5项。

参加10届全国口译大会暨国际研讨会并应邀主持分会场发言讨论;担任人事部全国翻译资格证书考试(CATTI)阅卷专家;2010年担任首届“中译杯”全国口译大赛全国总决赛评委,连续担任全国口译大赛华东赛区和江苏省赛区评委;多年担任全国口译大赛命题组负责人

报告摘要:

 介绍军事口译的定义、特点和要求,通过大量实例展示当前军事口译中存在的各种质量问题,分析军事口译质量问题的成因,讨论口译质量对军事外宣效果的影响,提出提升军事口译质量的几点建议。


 欢迎广大师生踊跃参加!


 南京信息工程大学文学院

 语言文学跨学科研究院

20201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