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物名师讲座(第88期)-特邀新疆人工影响天气办公室总工程师李斌研究员来校作学术报告

发布单位:大气物理学院创建者:孙东敏发布时间:2020-10-22浏览量:789

大物名师讲座(第88期)

报告题目:新疆人工防雹业务技术体系发展与思考

报告人:李斌  研究员

报告时间:2020年10月28日(周三) 上午10:00

报告地点:气象楼423会议室

主持人: 杨璟  博士

讲座内容简介

新疆是我国冰雹多发区,人工防雹业务已开展60余年,为当地农业防灾减灾做出了贡献。讲座从冰雹云预报预警、作业指挥、作业点布设等方面,重点介绍新疆目前的人工防雹业务发展现状、业务流程、科学技术运用与方法、以及作业效果评估分析等。

报告人简介

李斌,研究员,新疆人工影响天气办公室总工程师, 1990年毕业于南京气象学院大气物理专业,2003年获兰州大学硕士学位。1990年7月至今在新疆维吾尔自治区人工影响天气办公室工作,主要从事人工影响天气业务管理与研究工作。主持和参与国家级和省部级科研项目多项,在国内国际各种期刊和会议发表论文二十余篇,获得省部级科技进步三等奖一项,地市级科技进步一等奖两项。

欢迎广大师生积极参与!

                                                                                                 大气物理学院

 2020年10月22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