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理科学学院学科发展研讨系列活动 ——特邀著名地理学家谈人文地理学发展

发布单位:地理科学学院创建者:宋婷发布时间:2020-10-20浏览量:972

报告题目:人文地理学科发展与前沿问题

报告专家:崔功豪 佘之祥 沈道齐 姚士谋 教授

报告时间:2020年10月20日 15:30-17:00

会议地址:北辰楼229会议室

主持人:  姜彤教授  陈爽教授

 

专家简介:

崔功豪,南京大学教授,博导。从事城市与区域规划研究,是地理学界介入中国城市规划领域的先行者之一,在城市化、城市空间结构、城镇体系、城市战略规划以及城市区域研究中成果卓著。出版了《城市总体规划》、《城市地理学》、《中国城镇发展研究》、《区域分析与规划》等著作。现任美国亚洲城市研究协会国际组委,中国城市规划学会、中国区域科学协会、中国行政区划研究会常务理事,南京、杭州、苏州、深圳等城市政府的城市规划顾问。

佘之祥,中科院南京地理与湖泊所研究员,博导。曾任中科院南京分院院长,中国地理学会副理事长,现任中国科学院东南资源环境综合研究中心主任,国际地理联合会(IGU)持续性乡村系统委员会(CSRS)指导委员会委员。在农业资源的开发与合理布局、农业区划、区域间联合发展规划、经济建设与环境关系、环境演变对中国西部发展的影响及对策的研究成果卓著,先后获国家科学进步一等奖、国家科技进步三等奖等多个奖项。

沈道齐,中科院南京地理与湖泊所研究员,博导。曾任南京市政协副主席,国际地理联合会城市委员会委员。长期从事经济地理和城市地理(包括人口、工业、科技)研究,在探索我国大、中、小城市的规划与发展、区域城市化问题和我国发达地区城市化途径与政策,以及探讨城市化与地区社会经济发展的关系等方面成果卓著。“若干经济较发达地区城市化途径和发展小城镇的技术经济政策”获1988年建设部科技进步二等奖。

姚士谋,中科院南京地理与湖泊所研究员,博导。中国城市规划学会资深专家,住建部城市规划咨询专家,长期从事城市地理、城市规划与区域发展的研究,在中国城市群发展、东南沿海经济发达地区城镇化、长三角城镇化与资源环境研究方面成果卓著,为我国经济发展与城市建设提出建设性的对策建议,得到国务院及有关部委的肯定和采纳。代表作《中国城市群》、《区域与城市发展论》、《城市用地与城市生长》获得中国科学院自然科学二等奖。

地理科学学院

2020年10月20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