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五届“气溶胶-云-辐射相互作用及其气候效应” 学术研讨会议(第一轮通知)

发布单位:大气物理学院创建者:孙东敏发布时间:2020-09-22浏览量:2037

气溶胶-云-辐射相互作用及其对气候变化的影响,是近年来的研究热点,对于了解气候系统变化规律、提高气候模拟水平和预测水平具有重要的意义。中国气象局气溶胶与云降水重点开放实验室一直围绕中国气象业务发展和地方经济发展战略目标,围绕云雾降水物理、大气成分与环境气候变化、大气遥感探测理论与技术应用、雷电科学与防雷技术和防灾减灾等方向开展创新性研究,取得了一批高质量的原创性科研成果。

为了进一步总结研究成果、促进转化应用、加强合作交流,拟定于2020年10月中旬在江苏南京召开第五届“气溶胶-云-辐射相互作用及其气候效应”学术研讨会议和实验室学术委员会会议。本届会议由中国气象局气溶胶与云降水重点开放实验室和南京信息工程大学大气物理学院主办。

热忱欢迎国内外相关研究领域专家、学者和研究生前来参加会议!现将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时间及地点

2020年10月中旬,南京信息工程大学

二、会议议题

   S1、大气物理过程与大气环境

   S2、大气探测技术与应用

   S3、气象防灾减灾

三、投稿征集要求

 本次会议设有特邀报告和口头报告。

(1)特邀报告: 报告时间30分钟/人(含答疑)

(2)口头报告:报告时间15分钟/人(含答疑)

四、其他事宜

  1、会议回执需在2020年09月28日前提交(在线提交https://wj.qq.com/s2/7260657/1f45/)。

  2、本次会议不收取注册费,参会人员食宿费用自理。

  3、会务组联系方式:

 (1)专家组:刘超(025-58699771)

 (2)材料组:王红磊(hongleiwang@nuist.edu.cn)

 (3)会务组:龚敬瑜(025-58699771) 

中国气象局气溶胶与云降水重点开放实验室

南京信息工程大学大气物理学院

2020年09月21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