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邀北京大学胡永云教授作学术报告——大气•风云讲坛(2020年第18期)

发布单位:气象与环境联合研究中心创建者:周建玮发布时间:2020-09-07浏览量:994

报告题目:臭氧层变化对对流层和地表气候的影响

 报告专家:胡永云教授

 报告时间:2020年9月9日(周三)下午2:00

 会议形式:线上——腾讯会议(会议ID: 873 838 353)

 主  持人:张文君教授

 专家简介:

胡永云,北京大学物理学院副院长、大气科学系教授、博士生导师,国家杰出青年科学基金获得者。中国气象学会副理事长和常务理事、 动力气象委员会副主任,IPCC-AR5第一工作组主要作者。担任《Advances in Atmospheric Sciences》、《大气科学》、《北京大学学报》(自然科学版)等多个期刊编委,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大气科学专家评审组专家、教育部教学指导委员会大气科学分委员会秘书长。

长期从事气候动力学研究,主要研究方向包括大气环流、臭氧层变化及其对全球气候的影响、古气候和行星大气、气候动力学、平流层对流层相互作用、哈德雷环流年代际变化及其对气候的影响、冰雪地球模拟研究、太阳系行星和系外行星大气环流和可居性研究等。由于其在平流层动力学、臭氧层变化和哈德雷环流的年代际变化机理等方面取得的突出成就,2009年获赵九章优秀中青年科技奖。

        本次学术报告采用腾讯会议视频方式,欢迎广大师生踊跃参加!

 

气象灾害教育部重点实验室

气象灾害预报预警与评估省部共建协同创新中心

大气科学学院

2020.9.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