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京信息工程大学面向校内外公开招聘大气物理学院院长公告

发布单位:党委教师工作部、人事处创建者:丁妮发布时间:2020-08-01浏览量:1316

南京信息工程大学是国家“双一流”建设高校,是江苏高水平大学建设重点支持高校。学校始建于1960年,隶属中央(军委)气象局,前身为南京大学气象学院,1963年独立建校为南京气象学院,1978年列入全国重点大学,2004年更名为南京信息工程大学。2007年以来,先后实现江苏省人民政府、中国气象局、教育部、国家海洋局等多方共建,现为以江苏省管理为主的中央与地方共建高校。学校坐落于南京江北新区(国家级新区)核心区龙王山北麓,交通便利、风景优美。

大气物理学院溯源于1960年创建的南京气象学院大气物理学系,是我校办学历史最悠久的院系之一。经过六十年发展,学院已具备完整的学士、硕士、博士教育培养体系,培养了一大批教学、科研、业务和高级管理人才,是我国大气物理学与大气环境、大气遥感探测和雷电科学与技术相关领域人才成长的摇篮。学院一直致力于师资队伍建设,现有中国科学院双聘院士1人、海外院士2人、国家级人才7人、江苏省特聘教授1人,教授21人、博导23人;具有海外工作经历的教师达80%,具有博士学位的教师达95%。此外还聘任海外知名高校26位专家担任学院兼职教授。

为加快世界“一流学科”和江苏高水平大学建设,现面向校内外公开招聘大气物理学院院长,竭诚邀请海内外相关学科领域的专家学者加盟我校。具体事宜公告如下:

一、招聘学科专业要求

大气科学相关学科专业,优先考虑大气物理和大气探测方向。

二、应聘条件

1、具有正确的政治立场, 热爱教师教育事业,具有良好的个人品质、道德素养、创新意识和团队精神;

2、应聘者应具有博士学位和正高级职称,教学科研能力突出,国家级人才计划入选者或奖励获得者(排名前三)优先考虑;

3、能够跟踪国内外有关学科发展动态,掌握教学改革、科研新动向,开拓学科建设、教育与教学改革新路径;

4、熟悉高等教育规律,具有较强的组织协调能力和一定的管理经验,在国内外知名大学、研究所或实验室担任过高级管理职务者优先考虑;

5、身体健康,年龄不超过50周岁,特别优秀者可适当放宽;

6、聘期内全职到校工作。

三、岗位待遇

1、学校按有关规定委任或聘任相应职务;

2、学校根据受聘者的学术业绩和岗位职责,提供有竞争力的薪酬待遇;

3、若受聘者为国家级人才项目入选者或者海外知名大学教授及相当水平的领军人才按南京信息工程大学人才引进相关政策执行。

四、招聘程序

1、报名截止时间:自公告发布之日起接收报名,报名时间截至2020年8月31日。

2、应聘者通过发送电子邮件或邮寄纸质材料的方式报名,报名时请提供以下材料:

(1)下载填写《南京信息工程大学公开招聘申请表》(见附件);

(2)***(或护照)、学历和学位证书、专业技术职务证书(或聘书)、获奖成果证书、任职文件(或聘书)等材料扫描件或复印件;

(3)希望学校提供的工作、生活条件及其他说明。

3、学校进行资格审核,择优确定人选,签订聘任合同。

五、报名及联系方式

电子邮箱:gdrc@nuist.edu.cn

联系人:丁老师

联系电话:86-25-58731027

通信地址:南京市宁六路219号南京信息工程大学人事处

邮政编码:210044 

 

南京信息工程大学

2020年8月1日

附件:南京信息工程大学公开招聘申请表.do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