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工智能学院月度主题第二课堂第四期

发布单位:人工智能学院创建者:曹芸发布时间:2020-06-11浏览量:1071

报告题目:君子如何安身立命——孔、孟关于“命”的哲学

时间:2020年6月15日15:00

地点:图书馆报告厅724

主讲人:徐克谦 教授

主持人:秦书乐 副书记兼副院长


主讲人简介:

    徐克谦,复旦大学中国哲学专业博士,南京师范大学退休教授,博士生导师。现执教于三江学院文学与新闻传播学院。曾在美国、澳大利亚多所大学做访问学者,并曾担任南京师范大学图书馆馆长、美国北卡罗莱纳州立大学孔子学院中方院长,国际普世对话学会(ISUD)副主席等职。从事先秦诸子和中国传统思想文化方面的教学和研究,出版有个人著作《儒家中道哲学的历史渊源与当代价值》《先秦思想文化论札》《庄子哲学新探》《荀子:治世的理想》《轴心时代的中国思想》等十多种,译著有《人类文化启示录》、《岩穴之士——中国早期隐逸传统》等,主编有全国高等院校重点规划教材《中国传统思想与文化》等,在国内外学术刊物发表中、英文学术论文近百篇。其主讲课程《先秦诸子精华》被教育部认定为国家级精品视频公开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