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京信息工程大学60周年校庆活动暨2020年科技活动月——环境生态专题讲座(四)

发布单位:应用气象学院创建者:张娜发布时间:2020-05-17浏览量:1138

  目:叶绿素荧光遥感原理与农业应用

人:刘良云研究员

  间:2020521日(周14:00-15:00

人:冯兆忠教授

腾讯会议ID725 457 246

点击链接直接加入会议:https://meeting.tencent.com/s/ipvd37VKSbSm

欢迎广大师生参加!

报告内容:日光诱导叶绿素荧光(SIF)被认为是可直接遥感的植被总初级生产力估算新方法(a proxy for GPP),能够极大地降低当前全球植被光合生产力估算方法所存在的诸多不确定性,是近年来植被遥感、农业和全球碳循环监测的研究前沿。报告内容包括:SIF遥感的基本原理,叶绿素荧光卫星遥感方法与产品,SIF与植被光合探测和农业应用前沿与基础问题等。

 专简历:

刘良云,中国科学院空天信息创新研究院研究员、博士生导师、中国科学院特聘研究员,国家杰出青年科学基金、****科技创新领军人才获得者、国家重点研发项目负责人。长期从事定量遥感研究,发表论文200多篇,其中SCI检索论文90多篇。获得国家科技进步二等奖、中国科学院杰出科技成就奖、北京市科学技术奖一等奖等。出版《植被定量遥感原理与应用》专著,并入选中国科学院大学精品课程教材。

南京信息工程大学应用气象学院

20205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