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京信息工程大学60周年校庆活动暨2020年科技活动月——环境生态专题讲座(三)

发布单位:应用气象学院创建者:张娜发布时间:2020-05-12浏览量:835

题   目:地球系统科学与生态气象数值模式

报 告 人:周广胜 研究员

时    间:2020年5月15日(周五)14:00-15:00

主 持 人:冯兆忠 教授

腾讯会议ID:706 713 144

点击链接直接加入会议:https://meeting.tencent.com/s/5O4V0zv8ac8e

欢迎广大师生参加!

专家简介:

周广胜博士、二级研究员、博士生导师、中国气象科学研究院副院长。中国气象局《应用气象研究计划》首席科学家和全国生态气象专家组组长,国家杰出青年基金获得者、“新世纪百千万人才工程”国家级人选、中国科学院百人计划入选者和全球变化研究国家重大科学研究计划项目首席科学家,担任世界气象组织(WMO)农业气象学委员会(CAgM)管理组成员和农业气象风险管理组联合主席、全国生态保护与建设专家咨询委员会委员、中国生态学会常务理事。

长期从事生态气象研究,在大气-植被相互作用的多尺度观测、机制和评价理论与技术方面取得了系统性创新成果。他创建了国际地圈-生物圈计划(IGBP)全球变化中国东北样带综合观测研究技术体系,开发了动态中国陆地生态系统模型,成果被IGBP报告突出介绍并作为国际示范,获国家科学技术进步奖二等奖;发展了自然植被生产力模拟的新理论与方法,建立的自然植被净第一性生产力模型被期刊冠名为周广胜-张新时模型,研制了生态气象监测评估预警业务系统和生态文明建设绩效考核气象条件贡献率评价系统,获中国技术市场金桥奖和大气科学基础研究成果奖一等奖;建立了农田防护林防风理论与评价技术,揭示了防风效应的微气象机理,获中国科学院院长奖学金特别奖、中国科学院自然科学奖二等奖和第三世界科学组织网络和第三世界科学院农业奖,被作为国际示范。

 

南京信息工程大学应用气象学院

2020年5月11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