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京信息工程大学60周年校庆活动暨2020年科技活动月——环境生态专题讲座(二)

发布单位:应用气象学院创建者:张娜发布时间:2020-05-11浏览量:876

  目:土壤微生物群落对环境扰动的响应及其调控

报 告 人:葛源 研究员

    间:2020513日(周三)14:00-15:00

主 持 人:冯兆忠 教授

腾讯会议ID286 334 736

点击链接直接加入会议:https://meeting.tencent.com/s/5wwsAMufbc61

 

欢迎广大师生参加!

 专家简介:

葛源,研究员,2009年博士毕业于中国科学院生态环境研究中心,同年赴美国加州大学圣芭芭拉分校从事研究工作,分别担任Assistant SpecialistAssociate Specialist,于2015年受中国科学院引进海外杰出人才项目资助,任生态环境研究中心研究员。主要从事土壤微生物生态学方面的研究工作,近年来系统开展了典型扰动条件下(如长期农田施肥、有机废物农田施用、大气CO2浓度升高、人工纳米材料等新型污染物暴露)土壤微生物群落的结构与功能演替研究,定量考察了扰动条件下土壤微生物群落组成、多样性、及特定功能类群的规律性变化,并初步探讨了土壤微生物功能类群丰度变化与特定功能之间的耦联关系。研究成果发表于PNASThe ISME JournalEnvironmental Science & TechnologyEnvironmental Microbiology等学术期刊。担任我国土壤学会土壤生物与生物化学专业委员会委员、生态学会微生物生态专业委员会委员。担任SCI期刊Journal of Soils and Sediments编委、栏目编辑。

 

南京信息工程大学应用气象学院

20205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