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京信息工程大学60周年校庆活动暨2020年科技活动月-电信院•智荟高端论坛(第2期)

发布单位:电子与信息工程学院创建者:黄小玲发布时间:2020-05-07浏览量:789

报告题目:毫米波信号在室内环境和地下矿道中的传播

报告专家:曾庆生 教授 

报告时间:2020年5月8日(周五)上午10:00

会议形式:腾讯会议(会议ID:701 602 035)

主 持 人:万发雨 教授

欢迎广大师生踊跃参加!

 

电子与信息工程学院 

2020年5月6日

 

专家简介:

曾庆生,博士毕业于加拿大渥太华大学电气工程专业,现任南京航空航天大学教授和博士生导师,加拿大渥太华大学、卡尔顿大学、魁北克大学 (首都分校)、国立科研院能源、材料和通信中心 (INRS-EMT) 兼职教授和博士生导师,曾任加拿大国家通信研究中心高级研究工程师,长期在天线分析与设计、电磁兼容和电磁干扰、超宽频带技术、无线电波传播、计算电磁学等领域从事研究和培养人才。他是国际电气电子工程师协会(IEEE)高级会员、渥太华分部天线与电波传播/微波理论与技术联合协会主席,曾任加拿大国家自然科学与工程基金重大项目评审专家组成员、工业研究首席项目实地访问委员会委员、工业研究发展博士后奖学金评审员。

曾教授累计发表SCI和EI收录论文140多篇,出版学术专著1部,在另外两部学术专著中著有2章,其中一章仅在出版后的一年里就已被多国检索累计超过3000次。相关研究成果已被列为对国际电信联盟(ITU)的重要贡献,并形成加拿大工业部频谱管理与电信政策对于引入使用超宽频带技术的无线系统的咨询报告的一部分。曾教授已获得多项学术奖励和技术服务奖励,在2011年被评为加拿大国家通信研究中心最具影响力的研究员,在2015年入选山西省百人计划特聘专家,在2016和2019年两次入选广东省海外名师计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