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严明“新冠”疫情防控工作纪律的通知

发布单位:党委办公室、校长办公室、保密办公室创建者:姜路发布时间:2020-02-04浏览量:3076


各单位、全校师生:

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发生以来,各单位在学校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的领导下,认真履职尽责,扎实开展工作。鉴于疫情防控形势依然严峻,学校成立疫情防控督查组,进一步加强对疫情防控工作的监督检查,压实疫情防控工作责任,切实保障师生身体健康和校园安全稳定。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提升政治站位,服从工作大局

各单位要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重要指示精神,严格按照省教育厅和学校党委行政的统一部署安排,讲政治、顾大局,把疫情防控工作作为当前头等重要政治任务,加强组织领导,主动担当作为,认真履职尽责。

二、严格工作纪律,强化责任落实

各单位要认真落实学校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部署和要求,党政主要负责人为主要责任人,要坚守岗位、靠前指挥,及时掌握情况,及时采取措施,做到守土有责、守土担责、守土尽责;要加强对疫情防控工作的检查指导,落实落细各项工作任务;要严格执行信息报告制度,进行全面排查、逐人落实,做到全覆盖、不遗漏;要严格执行值班制度和领导带班制度,工作人员一律不得擅离职守;要严格贯彻执行请示报告制度,对在疫情防控工作中出现的重要情况、重大舆情等紧急突发事项,必须在第一时间向学校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报告。

三、加强监督检查,严肃追责问责

督查组负责督导、检查各二级单位疫情防控工作措施的落实情况、疫情防控工作中的思想政治工作落实情况和党员干部担当作为履职尽责情况。重点督查:贯彻落实上级和学校党委行政工作要求不力的行为;在疫情防控中不担当、不作为、慢作为的行为;重要信息瞒报、漏报、迟报、错报,导致疫情蔓延的行为;不服从学校统一管理和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指挥、推诿扯皮、贻误工作的行为;造谣、传谣、发布不实信息等违反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问题的行为。一经发现,一律从快从严从重依规依纪给予党纪政纪处分,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提供最坚强的纪律保障。

相关事项由校应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工作领导小组督查组负责落实。


南京信息工程大学应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

 肺炎疫情工作领导小组        

202023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