致南信大学子的一封信

发布单位:学生工作部、学生工作处创建者:冯国昌发布时间:2020-01-26浏览量:26740

亲爱的同学们:

新年好!

根据《教育部关于切实做好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应急预案的通知》、《省教育厅关于做好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的紧急通知》等相关指示和要求,为最大限度阻断疫情传播渠道,有效遏制疫情扩散,切实维护全校师生的健康和安全,保障社会的秩序和稳定,经学校研究决定,对各位同学(含本科生、研究生、留学生)提出以下要求:

一、自觉遵守《中华人民共和国传染病防治法》、《突发公共卫生事件应急条例》,积极配合、坚决服从相关管理部门的疫情防控工作和要求。

二、加强疾病防控意识,密切关注身体状况,如有发烧、乏力、干咳等症状,及时到正规医院诊断和治疗,同时应佩戴医用型防护口罩,减少病毒传播。

三、停止一切团体或个人的社会实践活动,不参加人员密集的各类文体活动;所有学生均不得提前返校,如有特殊原因确需提前返校的,各学院必须严格执行提前返校登记备案制度,返校学生提前跟辅导员联系备案,说明提前返校的原因、具体行程、是否有到武汉等疫情较严重地区旅行和居住史等情况,在获经批准(研究生还需导师批准)后方可返校。

四、所有在校留学生,须严格服从学校管理,尽量减少外出,严禁外来人员留宿,不搞人员密集聚会,不前往疫情严重地区,不接触疫情重点防控地区来访者;目前在外旅行或访友的留学生,返校前须跟辅导员联系备案,接学校通知后尽快返校。

五、关于下学期的开学返校、学业补考等问题,学校会统筹考虑、妥善安排,不会因此影响学生;建议同学们在家中通过网络通信等方式,保持与导师、辅导员和班主任的密切联系,因地制宜地开展学习和科研活动。


祝全体南信大学子和学生家长新春快乐、幸福安康!


南信大学生寒假期间外出申请登记表.doc

南信大学生寒假提前返校申请登记表.doc


南京信息工程大学

2020年1月25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