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拟采用单一来源方式招标采购南京信息工程大学数值模拟计算机资源使用服务项目的公示

发布单位:财务处创建者:方荣发布时间:2020-01-13浏览量:366

(招标编号:SBC2020002

经大气科学学院申请,我处拟对该单位委托的《副热带地区高分辨率数值模拟计算机资源使用服务》项目采用单一来源方式招标采购。

拟采用单一来源方式招标采购理由如下:

数值模拟现已成为研究天气、气候变化的重要手段之一。随着天气、气候模式的不断发展,对于计算资源的需求越来越高,科研工作中对计算资源数量和效率的需求已超出现有计算资源的能力范围。为了更加高效地进行高分辨率数值模拟,研究副热带地区精细化下垫面对天气过程的影响,同时也为了提高科研工作效率,加深对于天气、气候变化客观规律的认识,提升科研产出,需要功能强大的大型计算机设备来支撑数值模拟研究工作。

国家超级计算天津中心提供的“天河一号”超级计算机具有强大的计算能力,是中国首台千万亿次超级计算机,且长期为众多高校师生和科研单位服务,拥有较为丰富的合作经验。“天河一号”在支持国家科技创新以及服务产业等方面都取得了突出的成效,尤其为气候气象、航空航天、新能源材料等领域提供平台支撑。同时,国家超级计算天津中心拥有一支业务能力和服务水平一流的服务保障团队,能够为中心数值模拟及相关科研工作的开展提供及时有效的服务保障。

基于以上原因,我处拟采用单一来源方式向国家超级计算天津中心进行谈判采购。

现将以上情况进行公示,如有其他服务商对此有异议,请于202001211600前与我处联系并提交有关书面材料,在上述期限后提出的申请将不再受理。

联系地址:南京市浦口区宁六路219号南京信息工程大学东苑大学生创业中心3号楼(体育馆北面所在楼)211室财务处招标科。

联系电话及联系人:025-58731441(马老师、方老师)。

 

 

南京信息工程大学财务处

 202001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