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邀西安交通大学沈超教授来校作学术报告

发布单位:自动化学院创建者:马玲发布时间:2019-12-18浏览量:820

报告题目:数据驱动的机器学习安全

报告时间:1223日(周一)上午9:30

报告地点:学科3号楼S410会议室

报告人:沈  超 教授

主持人:刘青山 教授


报告摘要:机器学习技术引领的人工智能浪潮正在为人类生产和生活带来深刻的技术变革,基于“深度学习+大数据+高性能计算”的端到端解决方案为许多复杂任务(例如计算机视觉、无人驾驶等)提供了有效解决途径,在某些特定领域其能力已经接近甚至超越人类。但是在美好蓝图之下,机器学习系统及应用在数据安全、模型安全和代码安全等方面的安全问题也逐渐暴露出来,智能安全已经成为一个不容忽视的问题。本次报告将从安全研究人员角度探讨机器学习与安全之间的关系,分析机器学习在网络空间安全领域的应用潜力,以及机器学习系统所面临的安全威胁。

报告人简介:沈超,西安交通大学自动化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网络空间安全学院副院长,国家优秀青年科学基金获得者,达摩院青橙奖获得者,教育部学术新人,陕西省青年科技新星。目前主要从事数据驱动的网络空间安全、人工智能安全、信息物理融合系统综合安全、大规模社交网络安全的研究工作。近年来承担并参与了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创新群体、重点研发计划、预研重点基金以及部委与企业项目20余项。研究成果发表论文60余篇,包括USENIX Security, ACM CCS, Automatica, IEEE TFS, IEEE TC, IEEE TNNLS, IEEE TDSC, IEEE TIFS等期刊和会议;获得教育部自然科学二等奖1项,7次国内外学术会议最佳/优秀论文的奖励;主持和参与研制了多个重要系统并应用于国家大型企事业单位。担任多个国际期刊的副编辑或编委,以及数十个国内外学术会议的组织委员会成员或程序委员会成员。


欢迎广大师生踊跃参加!

 

 

江苏省大数据分析技术重点实验室

江苏省气象能源利用与控制工程技术研究中心

江苏省大气环境与装备技术协同创新中心

自动化学院

201912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