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邀上海交通大学尚必武教授来我校作学术报告

发布单位:文学院创建者:梅光泽发布时间:2019-11-26浏览量:749

报告题目:非自然叙事学的基本命题

时间:2019年11月28日(周四)下午2:00-4:30

地点:新图书馆七楼报告厅

报告人:尚必武教授、博士生导师

主持人:吴志杰教授、院长

 

报告摘要:作为一支新兴的叙事学流派,非自然叙事学受到当下西方学界的热切关注。非自然叙事学以“反摹仿叙事”为研究对象,以建构“非自然叙事诗学”为终极目标,近年来以异常迅猛的火热态势向前发展,在叙事诗学与叙事批评实践层面皆取得了令人瞩目的成果,成长为一支与女性主义叙事学、修辞叙事学、认知叙事学等比肩齐名的后经典叙事学派。什么是非自然叙事?什么是非自然叙事学?非自然叙事在当代外国文学作品中有哪些表现样式?如何解读和阐释非自然叙事?本讲座将试图对上述问题加以探讨。

报告人简介:

尚必武,上海交通大学外国语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教育部青年学者,国家“****”青年拔尖人才,兼任中国中外文艺理论学会叙事学分会副会长,Frontiers of Narrative Studies杂志主编,Arcadia (A&HCI)、Interdisciplinary Studies of Literature (A&HCI)、《外国文学研究》(CSSCI)等杂志编委。主要从事英美文学、叙事学、文学伦理学等领域的研究,发表A&HCI论文20余篇,CSSCI论文50余篇。先后主持国家社科基金重大项目1项,国家社科基金一般项目2项,国家社科基金重大项目子项目2项,教育部人文社科基金项目1项,中国博士后基金项目2项。2017年,入选中国哲学社会科学最有影响力学者榜单。

 

欢迎广大师生踊跃参加!

 

文学院

2019年11月23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