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邀Apple硅谷资深机器学习科学家沈诗文博士来校作学术报告

发布单位:自动化学院创建者:马玲发布时间:2019-11-22浏览量:861

报告题目:视觉智能系统的端到端开发

报告时间:20191126日(周二)下午2:30

报告地点:学科三号楼S410会议室

报告人:沈诗文 博士

主持人:张开华 教授


欢迎广大师生踊跃参加!

 

江苏省大数据分析技术重点实验室

江苏省气象能源利用与控制工程技术研究中心

江苏省大气环境与装备技术协同创新中心

自动化学院

20191122

 

报告摘要:随着人工智能的高速发展,工业界越来越多的将人工智能应技术大规模的应用于相关产品。但是在很多实际问题中,尤其是视觉系统相关的问题中,如何从零开始,开发一个稳定的、易扩展的、高精度的大规模系统,仍然是一个巨大的挑战。本次报告将以工业界中的实际问题为例,结合机器人、IoT2D/3D计算机视觉和边缘计算技术,讲述如何从01的开发可靠的大规模的计算机视觉系统。

专家简介:沈诗文博士,现任Apple硅谷资深机器学习科学家。加入苹果以前,沈博士就职于京东数科硅谷人工智能研究院,任高级科学家。任职于京东期间,沈博士曾组织完成多项重大AI端到端系统解决方案的开发和部署,实现了从01的突破。加入京东以前,他曾先后任职于PayPalUber的机器学习部门,负责机器学习相关产品的研发。沈博士毕业于加州大学洛杉矶分校,获得医学影像信息学博士学位。在此之前,沈博士毕业于上海交通大学,电子工程系,获得硕士学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