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动化学院2020年推荐免试研究生复试及录取办法

发布单位:自动化学院创建者:马玲发布时间:2019-09-20浏览量:2442

根据教育部有关文件及《南京信息工程大学2020年推荐免试研究生复试及录取工作指导意见》的有关要求,结合学院实际情况,特制定自动化学院2020年推荐免试研究生复试及录取办法。

一、接收条件

1.考生向我院申请免试攻读硕士学位,必须符合教育部文件规定的推荐条件,取得所在学校的研究生推荐免试资格并登陆教育部“全国推免服务系统”填写报考志愿。

2.申请推荐免试生的本科专业要与接收免试生的硕士专业相同或者相近。我院控制科学与工程硕士学位授权点、电子信息(控制工程方向、仪器仪表工程方向、电气工程及其自动化方向)硕士专业学位授权点接收推免生。

二、接收名额

各专业录取的推荐免试生占用我院2020年的硕士招生名额,招收的推免生总数不得超过我院2020年全日制硕士研究生招生计划的50%。

三、复试资格审核

在复试资格审查时,考生需向我院提供以下材料: 

1.本人学生证、***复印件各一份; 

2.国家级外语考试成绩或合格证书复印件一份; 

3.本科学习成绩单一份,要求加盖所在学校教务处公章(红章原件); 

4.《南京信息工程大学2020年推荐免试攻读硕士学位研究生复试申请表》 (附件); 

5.有公开发表的学术论文、科研成果或获奖证书者,提供复印件一份。 

符合申请资格的学生请于2019年9月25日上午12:00前将以上材料提交至自动化学院办公室。(联系人:马老师,联系方式:025-58731059,办公地点:学科楼3号楼N404)

四、复试方式和考核形式

1.成立复试专家组,负责命题及对考生的面试成绩进行评定,面试专家组人数一般不少于5人,需具有本学科副教授以上职称,且无直系亲属报考我院。

2.复试以面试的形式进行,总分为100分。复试主要考核考生对本学科领域的基础理论和专业知识的驾驭能力,创新性和实践性方面的综合能力,外语交流能力,思想政治素质和道德品质等。由专家组成员现场独立为复试考生逐项打分,分别计算总分,去掉一个最高分和一个最低分后的平均成绩即为考生得分。

3.复试将依据申请审核的先后顺序分批次进行,具体时间地点另行通知。

五、复试录取

坚持贯彻公平、公正、公开的原则,综合评价,择优录取。

1.学院对复试合格的考生按复试总成绩排序,根据招生规模、复试成绩、思想政治表现和身体健康状况等,经学院免试生复试及录取工作领导小组审核确定拟录取名单,进行公示并报研究生院审核备案。

2.复试不合格者(低于60分),不予录取。

3.申请人须保证所提交申请材料的真实性和准确性。若申请人提交的信息不真实或不准确,一经查实,将取消其录取资格。

4.我院确定接收的推免生,在入学报到时未获得本科毕业证书者或被取消推免资格者或体检不合格者,我院将取消其录取资格。

5.考生(包括研究生支教团免试生)按时参加我院组织的复试考核,并按教育部规定时间及时登录中国研究生招生信息网填报信息。考核合格的推免生,在接到我校发送的“待录取”通知后,需在规定时间内点击确认“同意录取”、锁定录取状态,否则将取消拟录取资格。在2019年10月25日前未确认待录取的推免生,视为放弃推免生资格。

六、其他

1.拟录取为我校推免生的考生必须参加体检,具体安排另行通知。拟录取的推免生不参加统考生的网上报名和现场确认,但须在“全国推免服务系统”中网上支付报名费。 

2.被接收的推荐免试生不能再报名参加全国硕士研究生入学统一考试,不能再申请出国或就业,不能以任何理由放弃入学资格。否则,将作为不诚信记录存入该生的个人档案并函告其被录用的院校或用人单位。 

3.当参加复试的考生对复试结果提出异议时,在复试或拟录取名单公布的三个工作日内,可向学校有关部门提出申诉,申请复议。

4.本细则解释权在自动化学院。

 

自动化学院

2019年9月19日

附件:南京信息工程大学2020年推荐免试攻读硕士学位研究生复试申请表.do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