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邀国家卫星气象中心陈洁、高玲高级工程师来我校作学术报告

发布单位:海洋科学学院创建者:邵芳发布时间:2019-06-11浏览量:1443

报告1:卫星遥感火情监测研究和应用

报告人:陈洁 高级工程师


报告2:基于新一代静止气象卫星的大气环境应用研究

报告人:高玲 高级工程师


报告时间:2019年6月13日(周四) 下午15:00 

报告地点:文德楼S519

主持人:丘仲锋 教授


专家简介:

陈洁,国家卫星气象中心高级工程师,毕业于中国气象科学研究院,长期从事卫星遥感生态环境监测与评估应用研究,近年来主要聚焦于卫星遥感火情监测研究和应用,发表相关研究论文9篇。研发了基于静止气象卫星的火情监测算法模型,并实现了业务化应用;开发的基于多源卫星遥感的火情监测系统,融合了地面查验等功能,可实现关注区域实时火情监测预警,除为气象局系统提供决策服务外,还在应急管理部、林草局、环保局及电网公司等得到广泛应用。

高玲,国家卫星气象中心高级工程师,毕业于北京大学物理学院大气与海洋科学系,长期从事卫星气溶胶遥感的算法开发与应用工作。在气象卫星的地面应用系统工程建设中,担任了风云四号陆地气溶胶反演算法科学责任人、风云三号地面应用示范系统中大气环境领域主管设计师。利用AVHRR首次建立了中国陆地地区30年的卫星长时间序列气溶胶光学厚度数据集;实现了国际及国内风云系列卫星的陆地气溶胶光学特性参数的反演;开发的静止卫星气溶胶产品为秋冬季中国气象局的大气环境监测的提供重要支撑,并在多个省局推广应用。


欢迎广大师生踊跃参加!                                                 

            

海洋科学学院

2019.6.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