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辰名师邀约第五讲

发布单位:地理科学学院创建者:宋婷发布时间:2019-05-27浏览量:848

报告题目:我国实现气候变化目标和大气质量目标的能源转型途径

报告人:姜克隽 研究员

报告时间:5月28曰(星期二)上午10:30

地点:北辰楼229会议室

主持人: 姜彤 教授

欢迎广大师生踊跃参加

地理科学学院

2019年5月27日

报告人简介:

姜克隽,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能源研究所研究员,在能源环境政策评价、能源利用与转换技术评价方面,采用综合评价模型为工具进行二十多年的研究, 研究领域以能源环境系统分析为主。主持构架了中国综合环境政策评价模型IPAC),形成了中国的模型体系,用于分析评价能源、气候变化和环境政策,同时在研究基础上参加了国内政策制定过程和国际模型对比研究。于1990年在大连理工大学计算机系研究生毕业获得硕士学位,同年分配到能源研究所工作。于1996年在日本东京工业大学攻读社会工程博士学位,于1999年获得博士学位。2004年获得研究员资格。从1998年开始,参加了IPCC SRES报告、第四次评估报告,第五次评估报告的编写,以及UNEP全球环境展望第四次报告和第五次报告的编写,2017年受邀请作为IPCC 1.5度特别报告的召集作者,UNEP第六次全旗环境展望的共同副主席,IPCC第六次评估报告作者。北京大学讲习教授,清华大学兼职教授,复旦大学客座教授,北京工业大学博士生导师。国际综合评价模型研究团体(IAMC)指导委员会成员,UNEP 气候变化和清洁空气联盟(CCAC)科学委员会成员,倡导地区可持续发展国际理事会(ICLEI)专家组成员,低碳发展国际研究网络(LCS-RNet)指导委员会成员。入选国家“百千万人才工程”,国务院政府特殊津贴获得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