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邀国际水协会(IWA)大中华区总监李涛博士来校作学术报告

发布单位:环境科学与工程学院创建者:王海君发布时间:2019-05-21浏览量:1305

报告题目:可持续的城市水系统 (Sustainable Urban Water System)

报告人:李涛 博士

报告时间:5月22日(周三)下午15:30

报告地点:1号学科楼N201会议室

邀请人:左晓俊 教授 

主持人:盖鑫磊 教授 

报告内容简介:人类城市发展的历程,已经从过去“恐”水逐步转向“亲”水。随着新理念和新技术的实践,将有效重构未来水系统,实现可持续的城市水系统已经成为行业共识。本报告将介绍“水智慧城市”的基本原则,并从水与能源,节水与节能,回收与回用等方面出发,介绍实现可持续城市水系统的可能路径和全球最佳案例。

报告人简介:

李涛博士,国际水协会(IWA)大中华区总监,国家城市非传统水资源开发利用国际科技合作基地副主任。2007年毕业于中国科学院生态环境研究中心,并获得博士学位。曾在中科院生态环境研究中心环境水质学国家重点实验室、台湾交通大学环境工程研究所、澳大利亚国家水质中心等单位从事水处理技术的研究与应用工作。曾主持和参与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国家水污染重大治理专项、863计划、北京市科委重大项目等课题的研究工作,发表论文30多篇,参编专著两本。曾作为世界卫生组织、亚洲开发银行的项目顾问。自2014年起担任新加坡水周程序委员会委员;2013年起在IWA担任现职务。


江苏省大气环境监测与污染控制研究重点实验室

江苏省大气环境与装备技术协同创新中心

江苏省大气污染控制联合实验室

江苏省环境净化材料工程技术研究中心

环境科学与工程学院

2019年5月20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