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启用南京信息工程大学视觉识别系统(VI系统)的通知

发布单位:党委宣传部创建者:阙华燕发布时间:2019-05-10浏览量:4852

各单位:

为进一步推进校园文化建设,增强全体师生员工的凝聚力,更好地树立和维护学校形象,经专业设计、征求意见和学校研究同意,即日起启用《南京信息工程大学视觉识别系统(VI系统)管理手册》(以下简称《手册》)。现将相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大学视觉识别系统(VI系统),是以标识、标准字、辅助图形等视觉识别符号展示大学主体独特形象的设计系统,是学校的历史、理念、精神和文化具体化、艺术化、视觉化的表达方式,也是一种抽象的价值判断和公众的心理认同,对打造学校的品牌形象具有重要意义。各单位在使用过程中须严格遵守。

二、《手册》共分为两大部分:第一部分为基本要素系统,包括学校标识、校名、标准色、辅助色、辅助图形等;第二部分为应用要素系统,包括办公系统、旗帜系统、导示系统和事务用品系统。

三、为了保证标识的权威性、识别性和统一性,任何单位和个人不得随意更改学校标识的图案、字体、颜色,在同一平面内,不得将标识随意组合、更改标识要素间的比例。学校在校园网主页“学校概况—校园标识”栏目提供视觉识别系统(VI系统)的下载服务。

四、任何单位和个人不得擅自以商业目的利用学校视觉识别系统的基本要素及应用要素。未经授权或许可,任何校外机构和个人不得以任何形式使用学校VI系统。

五、本VI系统的最终解释权归南京信息工程大学所有。

 

附件:

    1.《南京信息工程大学视觉识别系统(VI系统)管理手册》.pdf

    2.南京信息工程大学中文校名、英文校名标准字体.rar

    3.南京信息工程大学校徽.rar

    4.南京信息工程大学标准色、辅助色.rar

    5.南京信息工程大学校徽、中英文校名全称组合规范.rar

    6.南京信息工程大学校训、校风全称规范.rar

    7.南京信息工程大学校徽、中英文校名全称组合与二级单位名称组合规范.rar

    8.辅助图形(一)、辅助图形(二).rar

 

二○一九年五月十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