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开展“我和我的祖国”大型征文征集活动的通知

发布单位:党委宣传部创建者:吴琪琼发布时间:2019-05-10浏览量:1729

各二级党组织:

为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大力弘扬爱国主义精神,中宣部“学习强国”学习平台和“学习强国”江苏学习平台日前正式启动“‘我和我的祖国’大型征文征集活动”。根据《“我和我的祖国”大型征文征集活动启事》要求,现面向全校师生征集相关作品,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活动主题

弘扬主旋律,传播正能量。征文内容需紧紧围绕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这一主线,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以“个人”与“国家”的关系为视角,用文艺的形式生动展现在中国共产党领导下国家取得的辉煌成就,生动展现中国人民追求幸福生活努力奋斗的精神风貌。用文艺表达人民群众对祖国的赤子之情,激励和鼓舞全国各族人民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为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不懈奋斗。

二、征集时间

即日起至2019年6月15日。

三、征集体裁及投稿方式

征集体裁分为文学类、摄影类和短视频类。

(一)文学类:中短篇小说、中短篇报告文学、散文(一万字以内)和诗歌。请在文末注明姓名、所在院系、班级(学生备注)以及联系方式。

(二)摄影类:作品要求为近几年创作且未经发表的记录类影像,允许适度调整亮度,但不允许修改图片内容;彩色、黑白均可,题材需符合征集内容,单幅、组照均可(组照4—8幅),每组组照按一幅作品计算。请附作品名称、作品简介,作者姓名、所在院系、班级(学生备注)以及联系方式。

(三)短视频类:时长15分钟以内的视频短片,分辨率:1920*1080,编码:H264,码率:9000kpbs以上,格式:QuickTime,字幕:简体中文(/英文),语言:中文标准普通话。附作品名称、作品简介,作者姓名、所在院系、班级(学生备注)以及联系方式。

请各二级党组织填写征文汇总表(见附件),并将本单位作品电子版(文件夹命名为“二级党组织名称+2019‘我和我的祖国’主题征文活动”)打包压缩后发送至邮箱nuist_wxytw@163.com

四、征稿要求

(一)来稿作品需拥护党的领导,拥护社会主义,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传播社会正能量,突出思想性和艺术性。

(二)来稿作品必须为原创作品,且此前未在国家正式出版物发表,符合体裁要求。

(三)投稿者应对作品拥有完整的著作权,并保证其所投送的作品不侵犯第三人的包括著作权、肖像权、名誉权、隐私权等在内的合法权益。

(四)来稿版权归活动主办方所有,活动主办方有权对征集作品公开发表、结集出版、播出推送、展览展示等。

(五)凡投稿者,即视为已同意本征稿活动所有规定。

五、工作要求

请各二级党组织认真组织,广泛发动师生参与征集活动,择优报送文学类作品2-3件,摄影类作品3-4件,短视频类不少于1件。

六、征文评比

作品征集结束后,将邀请相关专家学者分别组成评委会进行评审,按照公开、公平、公正的原则,召开评审会。本次征文按体裁分别设一、二、三等奖及优秀奖若干项,并对获奖者和优秀组织单位给予表彰奖励。评选结果将在校党委宣传部网站公布。征集作品将择优在微信大、天际新闻网、文学院信大文斋等媒体刊发,(优秀文学作品将结集出版,摄影类、短视频类将结合重大活动及重要节庆进行展览展示)。

校内评审结束后,优秀作品将推荐至“学习强国”江苏学习平台刊发。对于“学习强国”江苏学习平台选用刊发我校优秀作品,另对其供稿单位和作者予以表彰奖励。

联系人:    杨长年      张潇潇

联系电话: 58695630   58731306

附件1 “我和我的祖国”征文汇总表(教师).docx

附件2“我和我的祖国”征文汇总表(学生).docx


党委宣传部   文学院

2019年5月9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