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举办南京信息工程大学第九届电子设计大赛的通知

发布单位:教务处创建者:吴昕芸发布时间:2019-04-23浏览量:2239

各学院:

为培养大学生的实践创新意识和锻炼动手能力,激励和引导广大学生依托专业进行科技创新,提升电子设计的竞技水平,为参加今年全国大学生电子设计竞赛选拔并储备队员提供重要参考,学校举办南京信息工程大学第九届电子设计大赛。本次竞赛由教务处(藕舫学院)主办,滨江学院、电子与信息工程学院承办,竞赛将秉承“公平、公正、公开”的原则举行。相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参赛对象

1、南京信息工程大学“藕舫学院电子设计竞赛班” 学员及全日制2016、2017、2018级在校本科生。

2、参赛学生须:

(1) 具有电子设计方面的爱好和一定的实践经验;

(2) 电子线路与单片机等课程学习成绩优良。

二、报名时间 

报名时间:即日起至2019年5月5日 

三、报名方式 

1、本部报名方式:参赛队每队2人,自由组合,不限同一班级。由队长进入南京信息工程大学实践教学平台http://sjjx.nuist.edu.cn/,点击“学科竞赛管理系统”登录(用户名和初始密码均为学号)→选择“南京信息工程大学第九届电子设计大赛”报名→填写同组其他同学名字和联系方式等。 

2、滨江参赛学生以学院为单位组织报名,请学院于5月5日前将报名汇总表(盖学院章)交到电子与信息工程学院实验中心办公室(学科楼2号楼S211),同时将报名汇总表电子版发送至邮箱:chenghliu@126.com。 

报名联系人:程红柳 025-58731513 

四、竞赛时间与地点 

时间:5月6日—5月24日,电子与信息工程学院实验中心学科楼2号楼大学生创新实践实验室(S208)、电子工艺设计第一实验室(S402)、电子工艺设计第二实验室(S403)、电子综合设计第一开放实验室(S511)和电子综合设计第二开放实验室(S505)同时提供调试仪器。

五、竞赛形式  

1、竞赛采用半封闭的形式,参赛队在相对集中确定的地点、指定的时间内,在大赛组委会所提供的竞赛题中选择一个命题,经设计、制作、调试,完成一个能够独立运行工作的作品。 

2、竞赛以模拟电子电路(可以包含数字电路)应用设计为主要内容,涉及模-数混合电路、单片机的应用。题目包括“理论设计”和“实际制作与调试”两部分。竞赛题目具有实际意义和应用背景,并考虑到对教学基本内容和新技术的应用趋势,同时对教学内容和课程体系改革起一定的引导作用。 

3、各参赛队充分挖掘器件的潜力,坚持“创意发挥、规范设计、突破自我、快乐竞赛”的原则,进行具有新颖性、实用性、趣味性的项目设计。 

4、最后成果包括参赛作品实物及设计文档。

5、竞赛所需实验室(学科楼2号楼电工电子实验教学中心)及仪器设备由电信院提供,部分公共耗材由实验中心提供。 

六、大赛日程 

1、即日起至5月5日组织报名,报名后及时加入QQ群702249703,随时关注群公告。

2、5月6日上午8点30分比赛开始在电信院学院网站http://dxy.nuist.edu.cn/,电工电子实验中心网站http://web.nuist.edu.cn/dzdg/和QQ群上发布比赛试题。

4、5月25日比赛结束,自己保管好作品。

5、5月26日组织专家评审,进行作品测试,并提交电子作品的纸质实验报告。 

七、作品评测

1、参赛队的个人计算机、移动式存储介质、开发装置或仿真器等不得带入测试现场(实际制作实物中凡需软件编程的芯片必须事先下载脱机工作)。 

2、评测的主要观测点:功能、指标、难度、完整性、规范性和创造性。 

八、奖项设定

1、经评审组公平、公正地评审,将评出特等奖,一等奖,二等奖,三等奖。具体比例示作品情况而定。 

2、评审结果将在学校网站上进行公示。

九、本通知未尽事宜将由教务处(藕舫学院)、滨江学院、电子与信息工程学院共同解释。

附件:第九届校电子设计竞赛报名表-滨江.xlsx

教务处(藕舫学院) 滨江学院 电子与信息工程学院

2019年4月22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