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京信息工程大学校庆科技活动月—特邀中国科学院大学丁永建研究员来校作学术报告

发布单位:地理科学学院创建者:宋婷发布时间:2019-04-17浏览量:752

报告题目:冰冻圈与全球变化

报告人:丁永建 研究员

报告时间:2019年4月19日 上午10:00-12:00

报告地点: 北辰楼431

主持人:姜彤 教授

报告简介:

    在简要介绍冰冻圈科学内涵的基础上,重点报告冰冻圈在其它圈层中的作用,最后概要性的分析冰冻圈对社会经济可持续发展的影响。

报告人简介:

丁永建,二级研究员,博士生导师,中国科学院大学岗位教授。长期从事寒区水文学与全球变化研究,在水文学、气候变化、生态环境演化研究等方面研究取得了很好成果,在气候变化评估报告和科学战略规划、冰冻圈科学学科体系组建、野外监测平台建设等方面做出了突出贡献。先后主持和主要参与中科院重大、国际合作、“973”、重点基金等三十余项科研项目,作为项目首席科学家主持国家重大科学研究计划A类项目1项、“973”项目1项,主持重点基金项目3项,主持中科院重大项目3项。发表相关科学论文300多篇,其中SCI论文120余篇,主编专著20余部。入选甘肃省第一梯队领军人才,获甘肃省自然科学一等奖2项。

兼任国家减灾委员会专家委员会委员、未来地球计划中国委员会委员(CNC-FE)、科技部“全球变化研究国家重大科学研究计划”第一届专家组成员、中国地理学会山地分会副主任、中国自然资源学会资源持续利用与减灾专业委员会副主任、中国地理学会理事、甘肃省地理学会理事长、中国冰冻圈科学学会常务理事长、WCRPCLIC中国委员会副主席兼秘书长、IUGG-IACS中国委员会副主席兼秘书长、中国科学院学术委员会资源生态领域专门委员会委员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