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京信息工程大学校庆科技活动月—特邀中国科学院南海海洋研究所陈楚群研究员、厦门大学李忠平教授来我校作学术报告

发布单位:海洋科学学院创建者:邵芳发布时间:2019-04-17浏览量:1089

学术报告1:

       报告题目:海洋皮温仪(BEST)及其应用前景

       报告专家:陈楚群 研究员

       报告时间:2019年4月19日 上午9:30 

学术报告2:

       报告题目:大气与水体能见度的异同

       报告专家:李忠平 教授

       报告时间:2019年4月19日 上午10:30 

报告地点: 文S517

主  持  人:何宜军 教授

专家简介:

陈楚群,中国科学院南海海洋研究所,研究员、博导,海洋水色遥感学科组负责人。中国科学院研究生院教授,最近20多年一直从事海洋遥感应用研究,主要工作包括:中国南海资源与环境遥感调查;近岸海域海洋水色卫星遥感资料大气校正;海洋水色要素及其遥感探测;水体环境参数及水体水质等级遥感监测与评价;海温遥感探测及热污染遥感评价,水体重金属浓度遥感探测研究等。主持了包括国家基金项目,国家863项目,国家973项目(子课题),国家908项目,科技部中英科技合作基金项目,广东省基金项目和重点基金项目;中科院创新项目(子课题)等各类项目10多项,已发表论文50余篇,申请专利4项(已经授权1项)。

李忠平,1994年获美国南佛罗里达大学海洋学博士,厦门大学特聘教授,多年从事海洋光学、海色遥感研究,在国际主流学术刊物发表论文120余篇,在辐射传输模型、遥感算法、现场测量方法及遥感产品在海洋及环境等方面的应用都作出了开创性的工作。


欢迎广大师生踊跃参加!


海洋科学学院 

2019.4.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