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邀上海大学冯国瑞教授来校作学术报告

发布单位:计算机与软件学院创建者:张苗苗发布时间:2019-04-16浏览量:850

报告题目: 结合深度学习的隐写分析新进展

报告人:冯国瑞教授

时  间:2019年4月18日下午15:00

地  点:中美中心报告厅

主持人:王金伟教授

 

报告简介:

隐写分析用于检测隐写行为,近几年更是蓬勃发展,已经从人工设计隐写分析方法快速发展到以深度学习为代表的智能化检测方法。高性能隐写算法使得载体统计特性变化极其微小,因此很难找到表征隐写行为的特征,利用大数据学习的深度学习方法应运而生。本次讲座从追求普适性的经典隐写分析算法框架到基于数据集的神经网络模型进行总结,分析近年来的主流隐写分析方法。报告人从自己对隐写分析问题近十年的研究和思考出发,对当前深度学习的研究之路进行探讨。

 

报告人简介:

冯国瑞,上海大学教授,2005年上海交通大学博士毕业,2007年在新加坡南洋理工大学进行博士后研究,目前从事图像隐写分析方向的研究与实践工作,并在图像处理、模式识别、机器学习等相关领域取得一系列成果,在IEEE TIFS, TNN, TIP, TCYB,TCSVT等国内外重要期刊和会议上发表论文100余篇,其中SCI论文40多篇,论文被Scholar Google引用1700余次,SCI引用600余次,获得过上海市技术发明奖,中国电子学会自然科学奖等相关奖励。


欢迎广大师生踊跃参加!

 

计算机与软件学院

2019年4月15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