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邀东南大学张敏灵教授来校作学术报告

发布单位:自动化学院创建者:何亚群发布时间:2019-01-03浏览量:1670

报告题目:偏标记学习的研究

报告时间:1月4日(周五)下午2:00-3:00

报告地点:学科3号楼S410会议室

报告人:张敏灵 教授

主持人:刘青山 教授

欢迎广大师生踊跃参加!

江苏省大数据分析技术重点实验室

江苏省气象能源利用与控制工程技术研究中心

江苏省大气环境与装备技术协同创新中心

自动化学院

2018年12月29日

报告摘要:偏标记学习(partial label learning)是一类重要的弱监督学习框架,在该框架下每个对象同时具有多个候选标记,但其中仅有一个为其真实标记。偏标记学习技术已在多媒体内容自动标注、自然语言处理、生态信息学等领域得到成功应用,本报告将从三方面介绍偏标记学习的研究现状:首先,简要讨论偏标记学习的问题设置及其与相关弱监督学习框架的关系;其次,对现有偏标记学习算法进行总结并介绍我们在该方面的最新工作;最后,给出偏标记学习的相关学术资源。

报告人简介:张敏灵,东南大学计算机科学与工程学院教授。分别于2001年、2004年和2007年于南京大学计算机科学与技术系获学士、硕士和博士学位。主要研究领域为机器学习、数据挖掘。现任中国计算机学会人工智能与模式识别专委会常务委员、中国人工智能学会机器学习专委会秘书长、江苏省人工智能学会学术工委主任等。担任《ACM Trans. IST》、《Neural Networks》、《Frontiers of Computer Science》等国际期刊编委、《中国科学:信息科学》青年编委等。应邀担任ACML'18大会主席,PAKDD'19、ACML'17、PRICAI'16等程序主席,以及IJCAI/AAAI/ICDM等国际会议SPC或领域主席20余次。获基金委优秀青年科学基金(2012)、CCF-IEEE CS青年科学家奖(2016)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