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邀江苏省农科院杨林章研究员来我校作学术报告

发布单位:天际新闻网创建者:王海君发布时间:2019-01-03浏览量:1628

报告题目:我国农业面源污染特征与控制技术

报告人:杨林章研究员

主持人:盖鑫磊教授

邀请人:李天玲博士

报告时间:2019年1月9日(星期三)下午15:30

报告地点:环科院(学科一号楼)S205

报告人简介:杨林章,二级研究员,农科院优秀科学家,博士生导师。近5年来承担国家级项目4项,省级课题4项。主要从事农田生态系统中营养物质的循环及其对环境的影响,农村面源污染发生机制、负荷量估算及控制技术等。在农业面源污染控制方面,首次提出了农村面源污染控制的“源头减量—过程阻控—养分回用—生态修复”(4R)控制技术体系,并在全国范围内得到了推广应用,创建的“南方水网区农田氮磷流失治理4R集成技术”被列为2017年度农业部十大引领性农业技术;在稻田生态系统研究方面,开展了不同施肥方案对土壤肥力和土壤环境的影响、稻田生态系统的优化管理等方面的研究工作,完成了我国第一部有关稻田生态系统的专著,受到了国内外同行的关注。先后承担了多项国家攻关、科学院重大、三峡建设委员会重大、基金重点项目等。共发表论文近200篇,其中SCI收录的论文50余篇,EI收录论文10余篇。授权发明专利10余项。出版专著6部。获国家科技一等奖1项,省部级奖项10多项。

现任中国土壤学会秘书长,中国生态学会理事,江苏省土壤学会理事长,中国环境科学学会常务理事等职位。任上海低碳农业工程技术研究中心学术委员会副主任、中国科学院东北地理与农业生态研究所农业技术中心学术委员会委员、复旦大学流域污染控制研究中心学术委员会委员等。1992年2月享受国务院政府津贴,2003年被评为“江苏省有突出贡献的中青年专家”,2004年4月经人事部、科技部、教育部、财政部、国家发展与改革委员会、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员会、中国科学技术协会批准,入选为新世纪百千万人才工程国家级人选。2007年被江苏省确定为“333高层次人才培养工程”中青年科技领军人才(第二层次)。2010年被评为“全国优秀科技工作者”。


欢迎广大师生参加!


江苏省大气环境监测与污染控制研究重点实验室 

江苏省环境净化材料工程技术研究中心 

江苏省大气环境与装备技术协同创新中心 

环境科学与工程学院 

2019年1月3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