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邀扬州大学林支桂教授来校作学术报告

发布单位:学院办公室创建者:胡文涛发布时间:2018-12-06浏览量:1118

报告题目:气候变暖和空间异质性对西尼罗河病毒扩散的影响

报告人:林支桂教授(扬州大学)

报告时间:2018年12月7日 13:30-14:30

报告地点:尚贤楼108报告厅

主持人:鲁世平教授

报告摘要:

我们用反应扩散方程组描述西尼罗河病毒的空间扩散,用自由边界表示病毒扩散的边沿。为了检查空间特征对病毒扩散的影响,我们定义了四个基本再生数,分别对应于常微分方程组问题、具齐次Neumann问题,齐次Dirichlet问题和自由边界问题。结果表明,在高风险区域,如果感染区域范围大或者扩散慢,病毒将蔓延;在低风险区域,小的初始感染病例,小的感染范围和大的扩散速率有利于病毒的消退。当病毒蔓延时我们证明了其空间扩散速度接近于一个常数。另外我们重点考察了全球气候变暖和空间异质性对西尼罗河病毒扩散的影响。

 

欢迎广大师生积极参会! 

 

 

                                                       数学与统计学院

                                                     2018年12月7日

 

报告人简介

林支桂,教授,扬州大学博士研究生导师、中国数学会生物数学学会副理事长、《生物数学学报》和International Journal of Biomathematics 杂志编委。曾赴丹麦科技大学留学一年,在韩国浦项科技大学作博士后研究一年。多次应邀到丹麦Technical大学、 Roskilde大学、新加坡国立大学、韩国Pohang科技大学、高丽大学、澳大利亚New England大学、加拿大York大学等访问和合作研究。主要从事应用数学方面的研究,已出版专著一部,发表论文100余篇。这些论文在美国“数学评论”上被445位作者引用了849篇次,有5篇论文入选ESI高被引论文。主持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面上项目5项、省部级项目6 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