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学与统计学院学术沙龙—大数据分析与统计学习团队第二期活动公告

发布单位:学院办公室创建者:胡文涛发布时间:2018-11-26浏览量:1100

报告题目:结构性字典学习及其在地震数据处理中的应用

报告时间:2018年11月28日(周三)下午13:00-14:00

报告地点:尚贤楼806

报告人:刘丽娜

欢迎各位专家老师和同学参与交流!

 

报告摘要:字典学习是一种自适应稀疏表示方法,被广泛地应用于地震数据去噪、插值和稀疏表示。同传统的稀疏变换方法相比较,字典学习方法从训练数据中学习得到字典,字典包含数据的信息,能够更好地稀疏表示地震数据。但是,目前的字典学习方法中将数据块向量化组合成新的训练数据,向量化破坏了数据的结构特征。为了克服如上问题,提出了Kronecker字典学习方法和方向自适应Kronecker字典学习方法,并将这两种方法应用于地震数据去噪和插值。本报告主要介绍这两种字典学习方法及其在地震数据处理中的应用。

 

报告人简介:刘丽娜,理学博士,2018年11月入职南京信息工程大学数统院。主要研究兴趣:字典学习,数据处理,已在Inverse Problems, IEEE Transcations on Geoscience and Remote Sensing等SCI期刊发表论文3余篇。



                                                                                                                  数学与统计学院

                                                                                                                  2018年11月26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