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邀浙江大学王成波教授来校作学术报告

发布单位:学院办公室创建者:胡文涛发布时间:2018-11-25浏览量:1232

报告题目:双曲空间中的非线性波动方程

报告人:王成波教授(浙江大学)

报告时间:2018年11月25日 15:00-16:00

报告地点:尚贤楼706会议室

主持人:刘文军教授

报告摘要:本报告中,我们将探讨具有适当曲率条件的黎曼流形上的典型幂次型非线性波动方程具有小初值整体解的存在性问题。特别的,我们将对于包括双曲空间在内的一大类流形确定相应的临界指标。本报告基于与Chris Sogge与Yannick Sire最近的工作。


欢迎广大师生积极参会! 

 

报告人简介

王成波,浙江大学数学科学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主要从事调和分析和偏微分方程,特别是非线性波动方程和色散型方程的理论研究。1998年至2008年在浙江大学学习、工作,2008年至2011年任美国约翰·霍普金斯大学助理教授,2011年至2015年任浙江大学任特聘研究员。浙江省杰出青年基金获得者,作为第二完成人获得2014年度教育部自然科学二等奖。2014年入选“****”青年拔尖人才支持计划。研究成果在CMP, CPDE,JDE, JMPA, JFA, Math. Ann., Trans. AMS等著名期刊发表,同时得到了菲尔兹奖获得者陶哲轩,国际数学家大会报告人Hart Smith、Chris Sogge、Daniel Tataru等一流学者的关注与引用。


                                                                                                                          

数学与统计学院

2018年11月24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