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邀新加坡科技设计大学杨杰博士来校做学术报告

发布单位:天际新闻网创建者:张现红发布时间:2018-11-19浏览量:2036

  

讲座题目:自然语言处理中的神经网络模型简述-以词性标注和实体识别为例

主 讲 人:杨杰博士 新加坡科技设计大学Singapore University of Technology and Design (SUTD)

主 持 人:张军教授

讲座时间:2018112114:30

讲座地点:文德楼C206

 

Abstract:  自然语言处理(NLP)是人工智能和语言学领域的重要分支学科,是研究如何利用计算机来分析、理解和处理自然语言。随着近年来计算设备的升级和算法结构的优化,基于神经网络的深度学习模型几乎在自然语言处理的各个领域都有长足的进步。本报告将为听众简述当前神经网络的结构框架以及介绍自然语言处理研究的流程。报告人将从以下三层次介绍自然语言处理中的神经网络模型:

1.机器学习和神经网络结构框架介绍;

2.神经网络在自然语言处理中的应用;

3.以词性标注和实体识别任务为例,介绍神经网络在自然语言处理应用的整套流程,包括数据标注、模型设计、参数训练到模型预测和结果分析。


peaker Bio: 杨杰博士将于201812月加入哈佛大学任博士后研究员。2018年于新加坡科技设计大学获计算机科学博士学位;2014年取得中国科学院大学微电子硕士学位;2011年获重庆大学电子工程和物理学双学士学位。博士期间曾在牛津大学量化金融研究所(OMI)从事访问研究。主要研究领域为深度学习与自然语言处理,包括中文分词、命名实体识别、金融新闻分析和医疗文本分析等具体方向。杨杰是ACL/COLING/AAAI/NAACL等学术会议程序委员会成员,是中国计算机协会中文信息技术专委会青年工作委员会委员。曾获自然语言处理顶级会议ACL 最佳演示论文奖提名和COLING 最佳论文奖,被评为ACLCOLING杰出审稿人(Outstanding Reviewer)。杨杰博士主导开发了NCRF++/YEDDA 等多款自然语言处理开源工具,Github收藏量超过1500 

欢迎广大师生踊跃参加!

 

 

                                                           文学院

                                                          201811月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