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邀中国科学院南京土壤研究所周东美研究员来我校作学术报告(应气院第19期导师论坛)

发布单位:应用与气象学院创建者:王黎娟发布时间:2018-10-22浏览量:1096

报告题目:温度增加对污染土壤上作物重金属吸收的影响

报告人:周东美研究员

主持人:杨再强  教授

报告时间:2018年10月31日(星期三)下午2:00

报告地点:气象楼814

欢迎广大师生参与!

 

周东美,1997年南京大学分析化学专业博士毕业,现为中国科学院南京土壤研究所二级研究员,国家杰出青年基金获得者,江苏省“333工程”第二层次人才,中科院土壤环境与污染修复重点实验室主任,中国土壤学会土壤环境专业委员会主任,国家水稻产业体系岗位专家。长期从事土壤环境界面化学过程、生态风险评价及污染土壤修复等方面的研究工作,发展了土壤溶液重金属离子化学形态及生物有效性的评价方法;系统揭示了土壤中污染物交互作用的分子机制,发展了相关研究方法和理论;创建了基于细胞膜表面电势的重金属植物毒性和吸收的预测模型;系统开展了重金属污染土壤修复方面的研究工作。主持国家重点专项等项目、973、863课题和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重点项目,已发表SCI论文280余篇,引用5700余次,获批国家专利6项、省部级奖励2项。现任Plant and Soil,J Soils & Sediments和Geoderma Regional等10多份国内外刊物编委。曾获“全国优秀博士学位论文优秀指导教师”、中国科学院“朱李月华优秀教师”等称号。

 

                                   南京信息工程大学应用气象学院

                                     江苏省农业气象重点实验室

                                         2018年10月22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