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邀美国克拉克森大学孙杰教授来我校作学术报告

发布单位:人员机构创建者:席雷发布时间:2018-10-19浏览量:1176

报告题目:Optimal Causation Entropy Principle and Entropic Regression for Nonlinear System Identification under Large Noise and Outliers

报告时间:2018年10月22日下午4:00

报告地点:文德楼S517

主 持 人:梁湘三 教授

专家简介:

孙杰,美国克拉克森大学数学系的副教授。2006年于上海交通大学取得物理和经济双学士学位,2009年于美国克拉克森大学取得物理学博士学位。2009-2012年于西北大学、普林斯顿大学进行博士后研究工作。孙教授在复杂系统和数据科学上研究兴趣广泛,具体包括causal network inference, sensor network localization, control and synchronization of complex networks.曾在Physical Review Letters, Physical Review X, SIAM Journal on Applied Dynamical Systems等期刊上发表40余篇论文。现为期刊Chaos和Mathematics in Science and Industry的副主编。

报告简介:

本次报告将利用最近的因果网络推理框架 - 最优因果熵,开发非线性SID(System identification)的熵回归方法,来确定基于减少信息流不确定性的相关性的真实的模型结构。

欢迎广大师生踊跃参加!


海洋科学学院

2018年10月19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