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物名师讲座(第二十四期 院士报告)

发布单位:天际新闻网创建者:颜开发布时间:2018-10-19浏览量:1264

报告题目:

(1)   CLIMATE CHANGE, EXTREME HYDROLOGY AND UNCERTAINTY

报告人:Ian Cluckie

(2)Some Meteorological Research Opportunities: Developing Customised forecasts

报告人:Geoffrey Austin

主持人: 银 燕 教授

时间与地点:10月22日(周一)14:20,气象楼1114

 

专家简介

Ian Cluckie教授,英国皇家工程院院士(1997年当选),中国工程院外籍院 士(2015年当选),英国水与环境管理学会资深会员,英国土木工程师学 会资深会员,南京信息工程大学非全时教授。曾任英国Swansea大学副校长,土木与环境学院教授,斯旺西大学天气雷达与水文气象研究中心主任。前国 际水文科学协会国际遥感委员会主席,国际水文科学协会理事会理事,国际 水文科学协会-国际水力与工程研究会-国际水协会水信息学联合委员会主席, 英国自然环境研究理事会水环境和大气物理科学教育基金委员会主席。欧盟第4框架计划项目HYDROMET首席科学家,欧盟第五框架计划项目“耦合 水文气象和遥感技术的实时洪水决策支持系统”的课题负责人,欧盟高级 课程“雷达水文及实时洪水预报”主持人。主持完成了由英国工程与物理 科学基金,英国环保局联合资助的“洪水风险管理研究机构委员会”重大科 学研究计划第一和第二阶段的研究,任联盟主席及主要项目负责人。在气象 雷达定量估算降雨和洪水预报,在气象雷达成像机理、雷达测雨数据质量控 制、降雨临近预报、洪水预报模型及洪水预报不确定性研究等方面有极深的 造诣,是欧洲天气雷达应用的主要创始人之一,本领域欧洲最有名望的教授 之一,其提出的雷达测雨算法及其洪水预报模型在英国1/3以上的地方使用。

Geoffrey Austin教授是新西兰皇家学院院士(Fellow of the Royal Society of New Zealand,1996年当选),现任新西兰皇家学院副主席,新西兰物理学会(New Zealand Institute of Physics)主席,奥克兰大学(University of Auckland)物理系教授和系主任。Austin教授在1985年至2001年期间在加拿大担任全球著名的McGill天气雷达实验室主任,并于2008年被英国皇家气象学院授予Hugh Robert Mill奖章,以表彰他在云物理与降雨过程研究中做出的卓越贡献。Geoffrey Austin院士是天气雷达测雨及预报领域的国际权威,在天气雷达标定,雷达探测原理、雷达测雨数据质量控制、降雨临近预报以及遥感等方面有极深的造诣,是本领域世界最有名望的教授之一,在国际学术界十分活跃。最近被法国气象局和韩国气象局分别邀请,对本国的天气雷达硬件建设和标定,质量控制和数理处理做全面的合作指导。Austin院士目前正通过增加新的雷达和卫星分析技术去改进的气象模式初始化过程的边界数据质量,针对性的提高定量降水预报的精度,特别适用于机场安全和城市山洪灾害的应用研究。2017年5月,Geoffrey Austin院士签约南京信息工程大学非全时专家。


大气物理学院

2018年10月19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