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邀西北农林科技大学曲东教授来我校作学术报告

发布单位:天际新闻网创建者:王海君发布时间:2018-10-15浏览量:1090

报告题目:发酵微生物对水稻土中铁还原的贡献

报告人:西北农林科技大学 曲东 教授

报告时间:2018年10月17日13:30

报告地点:学科1号楼C306

邀请人:申卫收 教授


报告人简介

曲东,土壤学博士学位,西北农林科技大学资源环境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中国土壤学会土壤环境专业委员会委员,陕西省环境科学学会副理事长,陕西省土壤学会理事。

1998-1999在德国Max-Planck陆地微生物研究所进修,主要进行土壤温室气体产生及抑制机理的研究。2001-2002由德国DAAD项目资助在德国Giessen大学应用微生物研究所合作研究,主要进行土壤微生物多样性检测及土壤微生物监测技术的研究。2006年及2009年分别在美国New England Biolabs从事环境生物技术方面的合作研究。

承担环境科学本科专业《环境生物学》和《环境监测》课程、研究生《环境生物工程》、《土壤环境化学》、《环境化学与污染控制》及《土壤污染与防治》等基础和专业课程讲授。主编中国农业出版社国家级“十一五”规划教材《环境监测》。主要研究领域:(1)水稻土中铁还原与产甲烷作用的竞争;(2)不同水稻土中微生物铁还原特征及其影响因素;(3)水稻土中异化铁还原菌分离鉴定及功能多样性分析;(4)土壤微生物生态研究,主要研究内容包括施肥与土壤细菌多样性的关系、土壤微生物与土壤质量的关系、植被恢复过程中的微生物多样性、土壤质量的微生物指标体系建立等。发表研究论文180余篇。



环境科学与工程学院

2018年10月15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