管理工程学院2019年度推荐免试研究生接收条件、复试及录取工作实施细则

发布单位:管理工程学院创建者:王俊发布时间:2018-09-14浏览量:1963

根据《关于印发〈全国普通高等学校推荐优秀应届本科毕业生免试攻读硕士学位研究生工作管理办法(试行)〉的通知》(教学[2006]14号)、《教育部办公厅关于进一步完善推荐优秀应届本科毕业生免试攻读研究生工作办法的通知》(教学厅[2014]5号)、《南京信息工程大学2019年推荐免试研究生复试及录取工作指导意见》等文件精神,现制定管理工程学院2019年推荐免试研究生接收条件、复试及录取工作细则,具体内容如下:

一、接收条件

1.向我院申请免试攻读硕士研究生,必须符合教育部文件规定的推荐条件,取得所在学校的研究生推荐免试资格并登陆教育部“全国推免服务系统”填写报考志愿。

2、我院“管理科学与工程(学术型)”、“金融(专业学位)”均接收推免生,原则上申请免试的本科生应获得管理学或经济学学士学位;申请的推荐免试生的本科专业应与我院相关硕士专业相对口,同时可接受少量数学、信息等学科的同学报名。

二、申请程序

考生向我院申请免试攻读硕士学位,必须取得本科所在学校的“推荐资格”,登陆教育部“全国推免服务系统”填写报考志愿。我院分批次审核申请信息,本着先申请先审核的原则,择优选拔,并由学校通过“推免服务系统”向符合条件的考生发复试通知,之后参加我院组织的复试、面试,经复试合格后完成最后的确认工作。

三、接收名额

录取的推荐免试生占用我院2019年的硕士招生名额,招收的推免生总数不得超过我校2019年全日制硕士研究生招生计划的50%,原则上在国家计划内录取。

四、复试办法和程序

1.符合接收条件的推免候选人填写《南京信息工程大学2019年推荐免试攻读硕士学位研究生申请表》(附件1),电子版发至邮箱gaohnj@163.com

接收纸质申请表及审核截止时间:

第一批次:2018年9月18日上午11:00;

第二批次:2018年9月25日上午11:00。

审核地点:逸夫楼C304室,电话:025-58699906。

同时提交以下审核材料:

(1)本人学生证、***复印件各一份。

(2)国家级外语考试成绩或合格证书复印件一份。

(3)本科学习成绩单一份,要求加盖所在学校教务处公章(红章原件)。

(4)《南京信息工程大学2019年推荐免试攻读硕士学位研究生复试申请表》,外校推荐至我校的学生,须由考生所在学校教务部门在《免试申请表》(加盖公章)中说明已经取得本人所在学校的“研究生推荐免试资格”。

(5)有公开发表的学术论文、科研成果或获奖证书者,提供复印件一份。

(6)个人简历。

以上材料供接收工作小组进行资格审查;

2.由我院免试研究生接收工作小组审查免试申请人资格和组织学生进行复试,确定本专业拟接收免试生名单。

3.复试

复试主要以面试形式进行,具体程序如下:

(1)本硕士点面试考核组成员由学院领导及研究生导师组成,负责对申请人进行复试考核。

(2)面试立足面试者的基础知识及应用基础知识解决实际问题的能力,由考核组成员现场随机提问,对面试者在知识运用能力(20分)、科研创造性(20分)、临场应变能力(20分)、相关奖励及特长(20分)、外语水平(20分)等五个方面进行全方位的综合考核。面试者的本科成绩和荣誉加分只作为参考因素,不计入面试总分。

(3)本着先申请先复试的原则,分批进行复试,第一批推免生复试于9月19日下午13:00进行面试,第二批推免生复试于9月26日下午13:00,面试地点在逸夫楼S431。

(4)所有参加复试的考生务必参加前一天的复试资格审查,并在复试当天携带有效证件(学生证或***),提前15分钟至考试地点报到,进行候考。未按规定时间报到者,视为自动放弃复试资格。面试者按照抽签顺序参加面试,考核组成员当场按照百分制独立完成逐项评分。面试成绩为参加面试考核的教师评分中去掉一个最高分和去掉一个最低分后的算术平均值。

参加面试的同学在面试结束后应立即离开考区,不得在考区和候考区逗留,如发现已考考生与未考考生有任何信息交流,双方均按作弊论处。

(5)考核小组根据成绩综合评定,按面试成绩排序,确定拟录取免试研究生名单,报研究生院复审。

面试是免试研究生接收的重要环节,面试成绩不合格者(低于60分)不予接收。

4.确定拟录取免试生名单后学生填写《南京信息工程大学2019年免试研究生复试及录取情况汇总表》,并上报研究生院审核备案。

五、录取确认

考核合格的推免生必须按学校研究生院统一要求于规定时间填报志愿。接到我校发送的“待录取”通知后,在规定时间内点击确认“同意录取”、锁定录取状态,否则将取消拟录取资格。在2018年10月25日前未确认待录取的推免生,视为放弃推免生资格。

拟录取为我校推免生的考生必须参加体检,具体安排另行通知。拟录取的推免生不参加统考生的网上报名和现场确认,但须在“全国推免服务系统”中网上支付报名费。

六、录取后注意事宜

经公示无异议后,研究生院统一为取得推荐免试资格的学生办理录取手续,上报江苏省教育考试院审查。我校研究生录取通知书在2019年6月由研究生院统一发放。被接收的推荐免试生占用我校2019年硕士研究生录取名额,不得再报名参加全国硕士研究生入学统一考试,不得再申请出国或就业,不得以任何理由放弃入学资格。否则,将作为不诚信记录存入该生的个人档案并函告其被录用的院校或用人单位。

七、本细则解释权管理工程学院。


附件1:南京信息工程大学2019年推荐免试攻读硕士学位研究生复试申请表.doc

附件2:南京信息工程大学2019年招收免试攻读硕士学位研究生专业简表.docx

 

管理工程学院

2018年9月11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