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省农业气象重点实验室2018年度开放课题申报指南

发布单位:应用气象学院创建者:王黎娟发布时间:2018-09-12浏览量:1328

江苏省农业气象重点实验室的前身为成立于196010月的南京气象学院农业气象实验室,由我国著名农业气象学家冯秀藻先生创建。2010年经江苏省教育厅批准为“江苏省农业气象重点实验室”。实验室主要研究方向涵盖气候变化与农业、农业气候资源利用、农业气象防灾减灾、设施农业气象服务等领域。

为促进科研合作和学术交流、活跃学术氛围、提升科研水平,实验室设立开放课题以支持与实验室目前主要研究方向相关的研究项目。目前,实验室2017年度开放课题申请工作已经开始,欢迎国内外相关研究领域的科研人员积极申报。

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申报对象

开放课题资助对象面向具有博士学位或副高以上职称并在高等院校、科研机构及业务单位从事相关科研工作的中青年科研人员。

 

二、主要资助范围

根据实验室的研究方向和目标,2018年度开放课题将重点资助以下研究领域:

农业气象灾害机理与监测预警

作物模型与遥感数据同化

农业气候资源利用

设施农业气象服务

气候变化与农业

生态气象

 

三、申报要求

1.         根据课题申请指南,申请人需认真填写《江苏省农业气象重点实验室开放课题申请表》一式三份(A4纸打印)。经所在单位科研主管部门同意并盖章后,向本实验室提出申请。

2.         开放课题研究期限为两年,外单位申请者要求至少与一名本实验室研究人员联合。

3.         本年度拟资助课题经费额度约为2-4万元/项。实验室将组织同行专家对申请书进行初审,并由实验室学术委员会最终确定资助项目和资助金额,报校科技处审批备案。

4.         项目经费以项目科研成果奖励形式发放。对于符合标注要求的项目科研成果,按“南京信息工程大学科研成果奖励办法”执行项目经费,奖励总金额不超过所资助的课题经费额度,具体办法见附件。

5.         获得课题资助者应按要求签署相关协议或合同,课题结束时提交课题总结报告、发表论文的复印本和参加学术活动的有效证明材料。研究成果归本实验室及研究者所在单位共享,要求至少发表SCI收录的论文1篇,同时对文章进行如下署名和标注:

论文的第一单位或通讯作者单位(第一单位)须署名为“南京信息工程大学江苏省农业气象重点实验室(Jiangsu Key Laboratory of Agricultural Meteorology, Nanjing University of Information Science & Technology, Nanjing, China)”,同时注明受该课题资助。

 

符合上述要求的课题方可结题。

 

四、注意事项

1.请按要求填写《江苏省农业气象重点实验室开放课题申请书》,见附件。

2.申请截止日期为20181010日(以寄出邮戳为准)。申请者需提交纸质申请书(一式三份,加盖公章)及电子申请书。

3.联系人:江晓东,电话:025-58739957E-mailjiangxd@nuist.edu.cn

4.邮寄地址:南京市宁六路219号,南京信息工程大学应用气象学院,江苏省农业气象重点实验室邮编: 210044

 

 

 

南京信息工程大学

江苏省农业气象重点实验室

2018 96

2018年度江苏省农业气象重点实验室开放课题申请指南.doc

江苏省农业气象重点实验室开放基金申报书-空白表.doc

南京信息工程大学江苏省农业气象重点实验室开放课题经费使用办法.do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