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邀法国科学院院士特鲁教授来我校作学术报告

发布单位:人员机构创建者:丁妮发布时间:2018-08-28浏览量:1866

时间:2018年8月30日下午15:00-16:45

地点:新图书馆7楼报告厅

主题:Climate change from global to locale scales, multi-disciplinarity(气候变化问题的多尺度和多学科特征)

 

欢迎各位老师和同学踊跃参加!

 

专家简介:

莱•特鲁,世界著名大气科学家,法国科学院院士、法国农学院院士、欧洲科学院院士。现为巴黎索邦大学教授、巴黎综合理工大学教授、法国科研中心主任研究员,担任巴黎大区环境科学研究生院院长、皮埃尔-西蒙拉普拉斯研究所(IPSL)所长,并为法国原子能和可替代能源理事会成员、法国石油和新能源研究院理事会成员。他是IPSL研究所气候模拟中心的创始人并担任首任主任,曾任世界著名气候研究中心“气象动力实验室(LMD)”主任,曾在数个政府部门或大型企业担任科学顾问,如法国气象局、法国发展研究院(IRD)、法国“燃气-苏伊士集团(GDF-SUEZ)”、法国发展署(AFD)、法国可持续发展和国际关系研究所、法国电力公司等。他曾在国际学术组织中担任主要职位,如欧洲地学联盟(EGU)副主席,世界气候研究计划(WCRP)科学委员会成员,太空任务: CALIPSO (CNES/NASA), ACE+ (ESA)科学组成员等。他是2015年联合国气候变化大会(COP21)指导委员会成员、联合国教科文组织“气候变化背景下我们共同的未来”大会组委会主席。他荣获法国科学院贝克勒尔大奖、阿根廷勒卢瓦尔大奖、法国荣誉军团骑士勋章等众多荣誉。

 

 

人事处

2018年8月28日